韓國樂天百貨爆員工染疫 食品賣場緊急停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位在韓國首爾市中區的樂天百貨本店生鮮賣場員工,日前接連傳出感染中共病毒疫情,賣場已暫停營業,防疫當局4日已向首都圈居民發出緊急災難簡訊,要求4月25日至5月2日去過樂天百貨地下1樓食品館內生鮮賣場的民眾儘速至鄰近衛生所採檢。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韓聯社)報導,樂天百貨本店生鮮賣場1日發現一名員工確診後,防疫當局已針對在同樓層工作的153名百貨公司職員進行採檢及疫調,至昨天(4日)累計有9人確診。

由於在同樓層餐飲區用餐的顧客勢必會拿下口罩,接觸感染的可能性大增,因無法確切掌握曾出入賣場的顧客名單,僅能先全面發送簡訊呼籲民眾主動採檢。呼籲4月25日至5月2日曾到賣場的民眾主動接受採檢。

3日,樂天百貨已暫停地下1樓食品館營業,並在現場及網站、手機應用程式(app)發出公告,暫定停業至5 日,並視後續情況決定是否恢復營業。

韓國截至4日凌晨零時累計確診病例12萬4269例,1840例染疫病歿,零時至下午6時新增582例,較前一天同時段增加173例,整天累計確診人數可能再次突破700 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