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不准離校 河北大學生突破封鎖衝出校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大陸五一放長假,河北地質大學卻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禁止學生離校。5月1日,該校上百名大學生強行衝破封鎖,衝出校門,當時的現場視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今年五一有長達5天的假期,不少大陸民眾趁此機會外出遊玩。但河北地質大學僅放2天假,還封校不讓學生離開校園,引起學生不滿。

5月1日,有約上百名大學生聚集在校門口,與學校保安人員對峙。

從網路上流傳的視頻可見,有學生強行推開校門口的閘門衝了出去,其他學生也蜂擁而上,紛紛衝出校園,還有人回頭鼓勵校內其他同學大膽出校。

學校保安人員無力阻擋學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衝出校園。

視頻顯示,有學生在校門外拍攝現場畫面,一名衝出學校的大學生高興地向鏡頭舉起大姆指叫好。

這段視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很多網友都支持學生的做法:「奔向自由」、「河北地質大學的同學們幹得漂亮,這才是五四青年節該有的樣子。」

還有網友揭露學校封校的內幕,「只要能把學生圈在這裡,吃喝及所有日常消費,就全部給了學校領導家屬承包的食堂和超市。」

海外網友對此則感到吃驚,「太恐怖了!(大陸學校)把學生做囚犯一樣對待。」

有網友透露,「我畢業那年正趕上非典,好多畢業生因為出校門而被開除。好可惜。學校好混蛋,學生好傻。舉國體制下沒有個人。我們全都是expendable(可消耗的)。」

還有網友直言,「那個偽中國就是個大監獄、大精神病院,北美的學校就沒有校門。」

事後,河北地質大學安全處張某回應說,校方不允許學生五一假期自行離校,必須經學校審批才能離開,是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校方還表示,私自衝出校園的學生都受到批評。

自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當局隱瞞、掩蓋疫情真相,導致疫情蔓延至全中國,乃至全球,釀成世紀大災難。截止今年5月2日,全球有超過1.5億人感染,超過319萬人死亡。

中共採取封城、封校、封門等極端防疫措施,令中國民眾在疫情的衝擊下,還承受著巨大的精神壓力。民眾為突破封鎖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甚至持刀砍殺防疫人員的事件已發生多起。

2月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防疫工作人員被居民持刀捅傷致死。該小區民眾對大紀元透露,這名行凶的男子要出門買藥,被工作人員阻攔,兩人發生衝突。之後,該男子回家拿刀將工作人員捅了好幾刀,搶救無效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