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自曝近視加老花 等有白內障一次動手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27日,古天樂在香港出席主演電影《真・三國無雙》首映會。受訪時,他回憶了拍攝打鬥戲眼睛被兵器刺傷的過程,他透露,當時右眼球動手術縫了8針,所幸術後無後遺症。而現在他的眼睛有900多度近視,也開始有老花,他遵醫囑等將來有白內障時再一次做手術。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電影《真·三國無雙》首映禮27日晚在尖沙嘴舉行,導演周顯揚率古天樂和姜皓文(黑仔)、張建聲、王梓軒和李凱賢等一眾演員出席。

古天樂兩年前在新西蘭拍攝該片中的打鬥戲,被兵器刺傷右眼球,當時入院動手術縫了8針。他在現場回憶,受傷後,「身邊的人都擔心,因為要看醫生才知道,片場離醫院又較遠,當時眼睛流著血,還有一些Gel(果凍狀液體)流出來,很恐怖」。並表示,「去洗傷口時,醫生在我眼珠撩除了幾顆黑色的東西,是武器的碎片,如果再久一點會刮傷眼球。」

他透露,當時縫完針之後需要很留神才能看到東西,外觀不很明顯,但眨眼就會覺得有東西頂住。而提及傷到眼睛的原因,他覺得有些可笑:「我拿著兵器在綠幕前原地跳起,由於兵器很重,就不慎被兵器的尖端撞傷眼球。」

因為受傷,古天樂才知道原來眼球也可以縫針,而且沒有麻醉。所幸術後沒有後遺症,不過他透露,自己有900多度近視,也開始有老花。被問及是否會考慮做手術,自稱怕麻煩的他表示:「醫生建議我,將來如果有白內障再一次做手術,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導演周顯揚表示,拍攝該片時遇上很多困難。譬如天氣問題,最熱時在超過40度的高溫下,古天樂和姜皓文要披甲上陣。他三度在新西蘭視察外景地,希望拍攝出一片綠油油的場景,豈料拍攝前突然下雪,期待的綠油油變成了白皚皚。不過,由於景色美麗,臨時決定繼續拍攝,獲得了意料之外的美景。

日前,古天樂正與林家棟在港拍攝新戲。他笑言,因為疫情,近兩年沒有出席公開場合做訪問,也沒計劃外出工作,而且盡量不上街,因為家裡有老人家。

至於會否考慮接種疫苗,古天樂解䆁:「我本身超級敏感,皮膚敏感、鼻敏感、鼻竇炎,加上身體長期出疹,因此要事先問醫生是否適合接種疫苗才能做出決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