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氣候峰會透露華為造車原因 特斯拉步三星後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在上週舉行的全球氣候峰會上,習近平許諾會嚴控煤炭的使用,這會給中國帶來哪些影響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上一期的節目我們分析了在22號舉行的全球氣候峰會的一些情況,這個峰會可以比擬蘇聯的「共產國際」,都有一個虛假的大目標。共產國際是吹噓共產主義是天堂的謊言,氣候峰會則要實現碳零排放的假說。為了實現這個假目標,不論共產國際還是氣候峰會都採用了同一手段,那就是全球分工、計畫經濟。

那麼氣候峰會的這個碳零排放的目標,各國政府要怎麼執行下去呢?推行的手段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補貼;二是加稅;三是頒布法規強制使用綠色能源。

在這次全球氣候峰會上,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屬於激進派,他們都做出了更大幅度減排的新承諾。拜登的目標是要在2030年,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水平要比2005年歐巴馬政府承諾的減少50-52%。這個數字比歐巴馬政府所設立的減排目標提升了一倍。

美國、加拿大、日本這都是屬於氣候激進派,好像有點當初中共搞「大躍進」那個意思。接下來我們來說說中國這方面。習近平在峰會上的表態,雖然沒有提到要提高中國的排放目標,但是卻許諾會嚴控煤炭的使用。

大家知道在中國嚴控煤炭的使用意味著什麼嗎?意味著冬天在北方居住的中國人可能連取暖都困難了。2019年底,政府強制北方農村「煤改氣」、「煤改電」,就是限制村民使用煤,改用電和天然氣取暖。可是電費和天然氣遠比煤貴的多,百姓們燒不起,就只能挨凍。中共官員們甚至到村民家裡封了人家做飯的灶臺,防止使用煤,這是讓人不光挨凍還得挨餓。2020年底,中國多個城市因為天然氣供應不足而出現斷電、斷氣的現象。習近平在今年氣候峰會強調控制用煤,估計今年的這個冬天,中國人又要遭災了。

接下來說一下中共在電動車這方面的措施。它採用的計畫經濟措施是碳積分,規定製造商在大陸銷售的汽車中必須有12%是電動汽車,否則將被罰款。這就是計畫經濟的典型手段了,也就是規定中國必須製造出至少12%的電動車,這樣製造商就會有獎勵,每賣出一輛電動車會有5個碳積分。特斯拉在2020年賣出了14萬輛電動車,積累了大量的碳積分。與特斯拉形成對比的就是大眾,全年賣出了200萬輛汽車卻沒有一輛電動車,大眾為了滿足中共規定的12%的電動車的指標,它就需要向特斯拉買碳積分。據說特斯拉賣車不賺錢,但是賣碳積分賺了15.8億美元。

我預測習近平參加完峰會之後,中共也會搞一場「環保大躍進」,具體目標和口號會體現在「電動車要趕英超美」。中共也會學習西方提高汽油價格,增加電動車補貼等形式,但這些都不是緊要的,要命的是中共會提高電動車銷售比例,比如把原本的12%比例提高到15%。

顯而易見的是,在中共的計畫經濟之下,電動車的市場將會十分巨大。所以華為應該是得到了消息,立馬開始造車。這種情況下,特斯拉就成了中共權貴的障礙了。特斯拉在電動車的地位就等於奔馳、寶馬,中共的補貼和市場將會被特斯拉搶去大半。共產黨當然不願意看到這種局面,這才是中共縱容特斯拉車主砸場子的根本原因。中共的黨媒對特斯拉一頓批判,就是要把特斯拉名聲搞臭,讓特斯拉離開中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