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壽和尚 經7朝活1072歲 氣絕7天說來世在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最不缺的就是魅力和傳奇。在歷史上的唐朝,有玄奘歷經千難萬險去西天天竺的事蹟。殊不知在更早的時期,就曾有一位印度和尚遊遍整個天竺。覺得都不是理想之地難以成才,於是跋涉萬裡來到東土中國,沒想到一來就落地生根經歷了7個朝代。足足活了1072歲才難捨離別。離奇的是高人氣絕7天後,突然睜開眼起身告訴徒弟:「死後定會有人帶我的屍骨回印度,但是來世一定託生在中國」。

這位和尚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寶掌和尚。寶掌和尚是歷史上生卒年記載非常確切的一個人,非常多的史書都記載過他的事蹟稱之爲「千歲和尚」。寶掌和尚是印度婆羅門貴族的孩子,他出生的時間大概是在戰國時期,公元前414年左右。據悉寶掌和尚出生的時候就有很多的異象,天降祥瑞之兆,說明這個孩子此後一定非同尋常。在寶掌和尚9歲那年,他的父母就把他送給了師父剃度出家。其實寶掌這個法號的由來背後還有個傳奇的故事。

相傳寶掌和尚在見到寺院師父的時候,突然打開了一直握拳的左手,結果發現他的掌心中竟然有一顆珍珠,隨後他認真的把這顆珍珠交到佛像前,並且雙手合十作虔誠狀,因而寶掌和尚這個稱號也就這麼來了。寶掌和尚自從遁入佛門之後就一直潛心修煉,殫精竭慮的鑽研佛學中的真理。不僅僅如此,他還走遍了很多的國家,學習他們的佛教文化,這中間轉眼就是五百年的時間。那麼此時寶掌和尚也已經五百多歲了。

到東漢末年漢靈帝掌權的時候,寶掌和尚從今天的尼泊爾進入中國的雲南到達四川,第一站是和賓頭盧尊者登峨嵋山,朝禮普賢菩薩,住在大慈寺十餘年。經常20天才吃一餐飯,而且堅持誦經不斷。那個時候的寶掌和尚經常跟人說:「我有夙願要住世千歲,今年已是六百二十六歲了。」因此,世人都尊稱他爲千歲和尚。斗轉星移,時光流轉,寶掌和尚圓寂的那年是唐高宗時期,此時的寶掌和尚已經1072歲高齡了。在中國遊歷的這幾百年的時間裡,寶掌和尚幾乎走遍了所有地方,他圓寂之後人們爲了紀念他,就在若耶溪的南岸爲他建造了一座塔來埋葬他的真身。

到了龍朔二年(662年)五月初五日,有一位印度僧人到來,環繞師塔頂禮,塔門自動打開,人們看見塔內大師的真身舍利放出耀眼的光芒,寶骨潔白莊嚴,帶有明亮的紅色紋理,令人肅然起敬。那位印度僧人禱禮完畢,提起千歲和尚頭骨振動著,那全身的骨架關節緊密有系,沒有一塊散落。印度僧人把骨架放入池中漂洗後,仔細放入包裹,揹負著向西而去。這時天空雲霄中顯現出種種瑞相,還隱隱傳來美妙的佛音梵曲,多日不絕於耳。洗骨池至今還在舍利塔的左邊。

寶掌禪師一生可算成前後兩個500年,第一個500年,是遍遊五天竺,第二個500年是遍遊中國。出生時及圓寂後的異象爲他的神奇經歷塗抹上了玄幻的光芒,爲他千年人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成爲後世傳誦不絕的神話。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