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直升機第三次飛行 這次更大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火星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25日成功完成第三次飛行任務,美國航空總署(NASA)表示,這次「機智號」飛行的速度比之前更快,飛得更遠,更大膽。

美東時間4月25日凌晨1點31分,「機智號」進行第三次飛行,「毅力號火星探測車拍攝下了「機智號」飛行中的圖像。

NASA「機智號」官方網站發布的視頻顯示,像小蜻蜓一樣的火星直升機「機智號」平穩升空,上升到5米高空,然後向北飛行50米後返回,來回距離一共100米,它在空中停留的時間約80秒。

報導稱,此次「機智號」比前兩次飛行的速度更快,從每秒0.5公尺增速到每秒2公尺,而且飛行距離更長,橫向飛行了100米。

火星直升機首席飛行員哈瓦德‧格里普(Håvard Grip)在聲明中說,雖然這個距離看起來不長,但在地球上真空室內進行飛行測試時,「機智號」橫向移動的距離從未超過兩根鉛筆的長度。

格里普表示,「第三次飛行是一大進步,『機智號』將開始在天空中體驗自由。」

毅力號火星探測車是「機智號」直升機與地球上NASA任務團隊之間的通訊中介,同時它也充當了「機智號」飛行記錄片的「製片人」角色。

「機智號」在火星上飛行的視頻引發地球上的網友圍觀,有網友說,「毅力號正坐在山上看著他的小表弟飛來飛去。兩個機器人很開心。」

還有網友說,「就像母親第一次拍攝走路的孩子一樣。拍攝它的回憶!」

25日當天,NASA還公布了「機智號」第二次飛行時拍攝的兩張新的火星地表彩照。NASA任務團隊認為,這些照片證明了「機智號」擁有的能力,可以在未來增加空中偵察等任務。

火星直升機「機智號」拍攝的第二張火星彩色空拍照。(圖擷自NASA)
火星直升機「機智號」拍攝的第三張火星彩色空拍照。(圖擷自NASA)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