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前總統夫妻接種中國疫苗 雙雙確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大爆發。最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秘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如今雙雙確診。

4月25日,維茲卡拉發推文說:「儘管採取必要保護措施避免把病毒帶回家,我和我的妻子都已檢測呈陽性」。他表示,「我的家人都已採取隔離措施,大家不要放鬆警惕。」

現年58歲維茲卡拉是一名工程師,自稱是具有民主信念和對國家承諾的秘魯人。2018至2020年擔任秘魯總統。他在最近的立法選舉中贏得席位,但因為他去年利用職權提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引發醜聞,故秘魯國會暫時禁止他就任議員。

秘魯媒體2月份揭露維茲卡拉和另外470人在秘魯全國正式啟動接種前,就已於10月份提前接種了中國國藥疫苗。這一醜聞導致秘魯衛生部長、外交部長等人辭職。

維茲卡拉否認利用權勢提前接種,並聲稱他的兄弟、妻子和他參與的是正式接種前的臨床試驗。同時他還被指控在2011至2014擔任州長時涉嫌貪腐。

去年11月,秘魯國會通過彈劾罷免了他的總統職位。

早在1月6日,秘魯就與中國國藥達成購買3800萬劑的框架協議,「藥監總局」1月26日緊急授權批准在秘魯使用該疫苗。2月7日,首批3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抵達秘魯,一週後第二批70萬劑運抵。3月和4月份又分別有200萬劑和300萬劑投入抗疫。

秘魯國營「安第斯通信社」(Agencia Andina)2月25日報導,伊基托斯市(Iquitos)一位53歲女護理師在2月12日接種國藥疫苗後,出現了不良反應而入院,3月7日去世。

截至3月9日,秘魯全國3327.4萬人中已有33.3萬人接種首劑國藥疫苗,第二劑也有近5萬人接種。但秘魯目前正在經歷著第二波疫情襲擊,這個僅有3300萬人口的國家,已有超過170萬人確診,59440人死亡。

中共當局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

中共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 Getty Images)

人口約1,900萬的南美國家智利,從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種計劃。開始為第一線醫護進行針對性的疫苗接種,並在2月份接收近4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開始給老年人和關鍵工作人員施打。

雖然35%民眾已接種了疫苗,90%接種的是中國科興疫苗,但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智利確診病例數每天都在上升,確診率上升35%。目前該國累計284多萬人確診。

當地深切治療部醫生表示,即使重症病房再增加一倍,病床使用率仍然爆滿。其中不少70歲以上長者接種了科興疫苗後,最終仍病逝,同時也有較多的年輕重症患者死亡。

香港從2月26日開始接種,目前已有18人接種科興疫苗之後死亡。

土耳其自1月中旬接種科興疫苗,至少已有800萬人接種,占總人口超過10%。但疫情於2月下旬後反撲,3月30日更錄得37,303宗新增確診,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目前該國累計約463萬人確診。

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使用中共生產疫苗,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和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雙雙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巴西等使用中共國產疫苗的國家,確診人數也都是不減反增。目前中共已經研製的5款疫苗,都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也沒有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相關試驗信息。國際多位專家公開表示,對不透明的中國疫苗不信任。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3月5日,秘魯「WillaxTV」電視台公開了「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與中國國藥(SinoPharm)合作的中共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數據。

試驗數據顯示,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對中共病毒效力僅為11.5%,北京生化所開發的疫苗功效為33%。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