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種國產疫苗 累計至少已2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4月26日,香港又有一名男子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截止目前,香港累計已有至少20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香港衞生署26日發布通告稱,當天早上6時左右,九龍中醫院一名醫生在家中突然抽搐後失去知覺,被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名63歲的男子去世前,分別在3月19日及4月16日,接種了第1劑和第2劑科興疫苗,10天後突然身亡。

香港衞生署再次聲稱,暫時沒有臨床證據顯示這起死亡案例是由科興疫苗引起的,將由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評估。

香港自2月底開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迄今已施打超過120萬劑疫苗,接種疫苗後不幸死亡者累計已有24人,其中20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4人接種了中德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

香港衛生署24日還證實,1名75歲的男子9日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24日上午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

另1名58歲女子23日也被證實在接種科興疫苗10天後身亡。該女子13日接種第2劑中國科興疫苗,22日傍晚暈倒昏迷,凌晨2點多鐘在醫院死亡。

23日,泰國多家媒體報導,一名24歲的泰國女子,接種科興疫苗,短短2天後就猝死。

中國大陸也頻繁出現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但官方封鎖消息,並施壓打擊爆料人。4月15日,名為「山下花野子」的網友披露,自己28歲的弟弟(軍人,沒有病史)在深圳濱河大道婦幼社康中心接種國藥集團的北生滅活疫苗後,於4月15日去世。

3月底,「希望之聲」也接到爆料,遼寧省大連莊河市桂雲花鄉嶺西村村民、43歲的王大軍,於接種疫苗當天死亡。家屬向官方討要說法,遭到官方威脅。

3月27日,有網友在推特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車間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興疫苗,23日死亡。還有網友在自媒體頻道下方留言區爆料稱,天津第一醫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後猝死。

4月20日,微博帳號「南京網警巡查執法」發消息稱,近日南京一網民潘某某在某短視頻平臺發布疫苗致人死亡的評論,被行政拘留7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