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0年代與「腦控」相關的資料與中共腦控武器的危害(三)

作者:李小剛——奇妙的腦部生物電或腦電波

隨著時間的推移,腦控武器的原理和功能已經慢慢浮出水面,而從之前刊登在雜誌或報紙上的文章中也可以找到與腦控武器相關的內容。1962年第11期(總第83期)《無線電》雜誌就刊登過一篇題為《生物電》的文章,這篇文章與腦控武器是相關的,下面就先將全文摘錄如下,然後再說明其和腦控武器的關係,最後指出運用了特定腦部生物電的腦控武器的危害。首先將《生物電》全文摘錄如下:

生物電

E.穆斯林

在一篇科學幻想小說裡,曾經敘述過一件奇妙的儀器——「顯電鏡」,通過顯電鏡,能夠看到電流。於是,在人們的眼前,展開了一幅美麗的奇景:電動機和發電機是捲成一團團的明亮的光點,房屋的牆壁是由發光的電力線和電話線紡織成的;而最使人驚奇的卻是普通的人,人的頭部在閃閃發光,是一種柔和的淡紫色的光線!當人在思想的時候,這光線就會增強;當人激動的時候,他的心臟就會迸發出明亮的火光。

這篇小說中所談的問題已經不再是幻想了。蘇聯發明家克爾良夫婦利用一種奇特的高頻攝影法,能看到生物機體內所產生的生物電流。從攝影器中觀看人體的一小部分時,可以看到一串串謎一樣的發光的線條和斑點,看到多色的彩虹,忽而像火炬一樣地閃耀,忽而又暗淡下去,若隱若現。

生物機體中有生物電流這件事,早在18世紀末就有人提出過。不久以後就證實,不僅神經和肌肉能產生電流,就是在生物機體的每一個細胞內,都進行著複雜的生物化學過程,而伴隨著這個過程的電現象就是產生生物電流。因此,每一個的生物機體也就是一個小小的發電機。雖然產生生物電流的機構,目前在科學上還是一個謎,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們現在就來尋找各種方法,把生物電應用到國民經濟中去。

學者們已經發現奶牛擠奶量和心臟生物電流之間有一種有趣的聯繫。大家知道,擠奶量和擠奶的方法很有關係。採用機械擠奶時,奶常常會存留在乳腺槽裡擠不出來。如果由小牛來吮吸,母性本能反映到奶牛的腦裡去,血液中就會出現一種特殊的激素,這種激素能迫使乳腺周圍的肌肉收縮,有力地送出奶來。怎樣才能使奶牛產生那種能分泌所需激素的良好「情緒」呢?一般都是採用乳房按摩或溫水沖洗的方法。很遺憾,這樣也常常不能使奶牛產生那種「情緒」,牛乳仍然存留在乳腺槽裡,並且會被「燒乾」,奶牛的產奶量也會因此降低。

全蘇農業電氣化研究院牛奶實驗室的領導人В.Ф.科羅列夫發明了一種能使動物產生所需心理效應的巧妙設備。我們知道,任何心理狀態都是由於腦部的一定頻率的生物電流而產生的。當小牛吮奶時,奶牛的腦裡就會產生一定頻率和一定強度的生物電流。如果在奶牛的頭部固定一種電極,就很容易把這種生物電流記錄下來。然後再把它們放大導入燈泡。於是燈泡開始忽明忽暗地閃爍,就和小牛吮奶時奶牛腦裡的生物電流閃爍的情況一樣。奶牛看著這種閃爍的燈泡,就能在它腦內激起所需的生物電流。這樣,擠奶量能夠增加很多。

用這種方法能不能引起動物的飢餓感呢?可以。當動物吃著多汁的飼料吃得很香的時候,把它腦部的生物電流錄下。以後再用和「食慾生物電流」頻率相同的燈光或音響信號作用於動物,就能誘惑動物,使它發生飢餓感。在飼養業中使用這種人工飢餓感的方法,很容易使動物的體重迅速增長。

生理學家們還研究出了一種遠距離影響生物機體的方法。用無線電來發出信號,在動物皮下嵌入一個極小的半導體接收機來接收信號,把信號變成微弱的電流,通過電極傳送到腦部。這樣就能根據我們的決定,促使動物睡眠,或是使它們發生飢餓和渴感。這種遙控法給飼養業開闢了一個奇妙的、十分誘人的遠景。

研究者們並不停留在這一點上。他們還要使動物自己來調節捨內的溫度及濕度。已經創造出一種自動設備,它接收所監護動物的生物電流,並根據這些生物電流自動地改變牛欄裡的氣候。

生物電流還能幫助獸醫。幾年以前,蘇聯的研究者В.И.澤伊切夫和П.Ф.菲拉托夫分析了一大群奶牛的心動電流圖,發現有一些牛的心臟電流情況有些異常。可能是它們缺少了維生素吧!於是在每天的飼料中加入了丁種維生素、葡萄糖、咖啡因。這樣,牛的心動電流圖很快地恢復常態,擠奶量也迅速提高。

為了制訂飼養牲畜的科學制度,生理學家和動物飼養學家們常常要日夜不停地觀察牲畜的生活,以便弄清楚,它們究竟需要多長時間吃東西和睡眠,而不眠的時間又有多少?由動物吞下或嵌入動物皮下一架超小型無線電發射機,可以在這些方面起很大作用。這種發射機不斷測量各個器官中的生物電流,並把測得的數據用無線電傳送到科學實驗室內的自動記錄器中去。

前面所談的都是一些很微弱的生物電流。但是,也有一些動物,如電鰻和電魟,能夠發出很多的電。將來很可能會培育出一些新品種,能夠以很高的效率把化學能變為電能。可以想像,如果在農村中有了這些生物發電站和生物蓄電池,將是如何方便。

不久以前,總認為只有動物,或是食蟲植物(捕蠅草),能產生生物電流。但後來卻發現其它許多高級植物也都能產生生物電流。根據生物電流的強度,可以判斷植物對外界環境刺激的反應。例如,先加上光照然後去掉光照,植物葉子上就會產生生物電流。根據這一點就可以確定這植物是不是需要光照。格魯吉亞的兩位學者察明了葡萄藤根部系統的電位差和生長情況間的聯繫。這說明可以製造出一種自動裝置,利用這種裝置,植物本身將能自動調節溫室中的光線、溫度和濕度。

學者們的實驗技術現在更加巧妙了。他們已能測出部分肌肉纖維裡的生物電流,能在每一個生物細胞中塞設微小的電極。這個有趣的生物學領域內的科學研究戰線正在擴展。生物電流幫助學者們更深入地探討生物體的祕密。他們將會取得更大的成就。(〔蘇聯〕E.穆斯林)(王意峻編譯自蘇聯「農莊青年」雜誌1962年第3期)

以上就是摘錄的文章的全文,從文章的內容來看,只要能夠記錄生物電流,就可以通過技術手段在動物腦內激起所需的生物電流,並且,根據常識,這種激起的生物電流和外來的電磁波的頻率是相同的。記錄小牛吮奶時腦中產生的生物電流,然後再把它們放大導入燈泡,奶牛看著閃爍的燈泡,就能在它腦內激起所需的生物電流,其原因應該是燈泡發出的與記錄的小牛吮奶時的腦中產生的生物電流的頻率相同的電磁波使得奶牛大腦神經纖維這個導體產生了相同頻率的(感應)電流,所以才使得奶牛的擠奶量增多。同樣,記錄下動物吃著多汁的飼料吃得很香的時候的腦部生物電流,再用和「食慾生物電流」頻率相同的燈光或音響信號作用於動物,就能誘惑動物,使它發生飢餓感,其原理也是動物的腦內產生了與「食慾生物電流」頻率相同的(感應)電流。這兩種情況類似於姜堪政的心理信息感應實驗,姜堪政的心理信息感應實驗的結果是通過腦電波直接照射實現的,而其實驗的本質是腦電波傳感。

有了以上的分析,下面再結合腦控武器的原理說明腦部生物電和腦控武器的關係。腦控武器在研製時,需要先採集成千上萬的腦電波樣本,進而得到心理特徵與腦電波形狀的對應關係,之後,專業技術人員利用電磁波向人體發射特定的信號,腦控武器就可以通過悄無聲息地改變人類的情緒狀態,最終達到特定的軍事目的。當然,廣義的腦控武器所使用的腦電波樣本不限於心理特徵的腦電波,只要是人體產生的有應用價值的腦電波都可以用於腦控武器,比如特定不良感覺的腦電波,特定動作的腦電波等。說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與上面的分析內容有點相似,上面所提到的是採集特定的腦部生物電流,而腦控武器需要採集的是特定的腦電波,其實兩者是相同的原理,因為腦電信號(即腦部生物電流)在屏幕上會顯示出波浪一樣的圖形,也就是腦控武器中用到的腦電波,採集腦電波可以通過電極採集,也可以通過雷達遠程無線採集。

腦控武器的種類很多,用到腦電波的只是其中一種,綜合以上內容不難得出,只要採集到具有攻擊功能的特定腦電波或者特定的腦部生物電流,將其運用到腦控武器當中,就可以達到腦控的目的。只要腦控者願意,他們可以採集人的各種腦電波或腦部生物電流,這樣,他們就可以從根本上控制一個人,因為,從理論上來講,所有腦電波都可以用於腦控武器,可見,只要大腦能夠控制的,腦控武器都可以控制,只需採集相應的腦電即可。並且,運用腦控武器同樣可以達到摘錄文章中所提到的遠距離影響生物機體的目的,只不過摘錄文章中指的是在動物皮下嵌入一個極小的半導體接收機來接收用無線電發出的信號,半導體接收機再把信號變成微弱的電流,電流通過電極傳送到腦部就會發揮相應的作用,而腦控武器也可以「遠距離影響生物機體」,不過不需要使用電極,而是利用磁生電的原理用電磁波照射或共振的方式將含有控制作用的電流傳輸到目標大腦神經的。

中共利用腦控武器控制部分人民由來已久,其腦控罪行最早可以追溯到文化大革命期間,因為就我所知,中國最早的腦控受害者就出現在文革期間。可悲的是,由於中共強有力的保密工作以及不遺餘力地歪曲和掩蓋,其腦控罪行還不為絕大多數人所知曉。腦控具有明顯的反人類性質,我就看中共這個反人類的小丑還能囂張幾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