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中生滿身傷痕吊死宿舍窗外 校方警方均稱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中國河北省肅寧縣一名高一男生,一週前被發現吊死在學校宿舍的窗外。校方稱孩子是自殺,但父母發現孩子遺體全身有多處傷痕,而學校宿舍的監控錄像顯示,孩子在事發前一晚睡覺前臉上還掛著微笑。家長因此對孩子的死因提出質疑。但當地警方週三(21日)通報稱,經初步調查證實,這名男生是自縊身亡。

當地時間4月21日下午3時許,河北省肅寧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警情通報稱,肅寧縣育英學校高一學生張嘉豪死亡事件,經初步證實為自縊身亡,排除刑事案件。

通報聲稱,肅寧縣公安局通過對張嘉豪死亡現場進行勘驗,並調取教室、宿舍樓、操場的視頻監控及宿舍內的音頻資料,結合對該校老師和學生的調查,「未發現校園欺凌現象」,加上死者生前曾在社交媒體上表達輕生想法,初步證實為自縊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對於張嘉豪面部、肢體上發現的多處損傷,警方解釋為「縊亡和施救過程中所致」。

據陸媒報導,張嘉豪死亡事件發生在4月14日。當天凌晨5點左右,肅寧育英學校一名與張嘉豪同宿舍的學生報告校方稱,發現張嘉豪吊死在學校宿舍的窗外。

當天上午,學校打電話通知張嘉豪的父親去一趟。張父趕到學校後,發現接待他的學校領導支支吾吾,直到他要求見孩子時,校方才告訴他張嘉豪已經上吊自殺了。

悲痛欲絕的張父隨後打電話,將張嘉豪死亡的消息告知其妻子、妹妹等人。在家長們的強烈要求下,他們在肅寧縣醫院的太平間見到了張嘉豪的遺體。家長們發現,張嘉豪的身上除脖頸有明顯的勒痕外,面部、耳朵、胳膊、手、腹部、雙腳等部位還有多處傷痕。

之後,張父又查看了學校提供的監控視頻,看到事發前的那晚,孩子還高興的從教室回到宿舍 ,睡覺前打水洗漱時臉上也掛著微笑。這一切讓張父對孩子的真正死因產生懷疑。

張嘉豪的父親在4月20日接受陸媒「楚天都市報極目新聞」採訪時表示,張嘉豪學習成績中等,但他的性格很開朗,1.82 米的大高個,時常笑嘻嘻的,家裏還有一個比他小 2 歲的弟弟,張嘉豪對弟弟愛護有加。

張父說,在張嘉豪去上學前,他曾囑咐孩子在學校好好念書,下一次回家,一家人會給他過生日。「我還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他說還沒有想好,但一定要我準備。」

張父哽咽著對媒體記者說:「我無法想像,1.82 米高的孩子,怎麼能越過三四十公分寬的窗戶,用繩子綁在床架上,吊死在窗外。」他說,校方還曾告訴他,張嘉豪同宿舍的另外 7 名室友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

張嘉豪的姑姑同樣對侄兒的死因提出質疑。她稱,在見到侄兒的遺體後,家屬在他的面部、耳朵、胳膊、手、腹部、雙腳等多處發現了傷痕。「如果只是上吊,那身上這麼多傷是怎麼回事?」

「 4 月 16 日已經做了屍檢,法醫告訴我們屍檢結果需要一個月。」張嘉豪的姑姑說。

4 月 20 日是張嘉豪離開人世的第7天,孩子的父親想到學校收拾孩子的遺物,但沒能進入學校。「除了 14 日當天,學校有老師接待了我們,之後再也沒聯繫上,孩子班主任至今沒有露面。」張父說,校方的態度令他更加寒心。

張嘉豪的家長們認為,自家孩子不能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校方必須出面給一個說法。他們在學校門前拉起了橫幅,要為蹊蹺死亡的孩子討公道,但校方對此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