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南非桌山 延燒開普敦大學 師生逃離宿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南非桌山(Table Mountain)發生森林大火,四竄的火花波及鄰近的開普敦大學,學生逃離宿舍,校園多棟建築、民宅及歷史建築物遭燒毀。消防隊員出動直升機水砲滅火,已知一名消防人員灼傷送醫治療。

綜合媒體報導,火苗在週日(18日)稍早從開普敦桌山的山坡上竄出,強風助長火勢下,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出動200多名消防員和應急人員滅火。

社群網路影片顯示,濃煙在數公里外都清晰可見。當局封閉一些道路,並對登山客發出火災警報。

路透社報導,起火點鄰近魔鬼峰(Devil’s Peak)一處紀念礦業大亨羅茲(Cecil Rhodes)的園地,不久後就延燒到整個山坡。

南非排名最高的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校址就位在魔鬼峰山腳,大火延燒,學生被迫驚慌沿著大路逃離宿舍,並眼睜睜看著賈格爾圖書館(Jagger Library)遭毀。大火同時摧毀了多棟民宅、歷史建築物,以及有225年歷史的莫斯特磨坊(Mostert’s Mill)。

開普敦大學校方發布聲明指出,在緊急服務部門支援教職員下,已將所有學生撤離校園。

2021年4月18日,在開普敦開普敦大學上方的桌山腳下,森林大火失控,消防員檢查一座被燒毀的房屋,該房屋曾作為開普敦大學學生的住所。(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在開普敦大學上方的桌山腳下,森林大火失控,一座歷史建築在著火後燃燒。(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消防隊員出動直升機水砲滅火。((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在開普敦大學上方的桌山腳下,森林大火失控燃燒,學生從開普敦大學的住所撤離。(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在開普敦大學上方的桌山腳下,森林大火失控燃燒,學生從開普敦大學的住所撤離。(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在開普敦開普敦大學上方的桌山腳下,一場森林大火失控燃燒,消防員離開火焰過於兇猛的區域。(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消防人員遭灼傷送醫治療。(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強風助長火勢下,開普敦大學賈格爾圖書館遭毀。(RODGER BOSCH/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