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中國維權律師:人民反共因為沒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本台昨天播出了,對來自中國的維權律師吳紹平的專訪。今天,他繼續和我們分享,他在中國代理維權案件的經歷,一起看看。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很多人就是因為,通過正常的方式沒辦法維護自己的權利的時候,才走上上訪的道路,很多人是這樣子的。那他們(中共政府)對他採取維穩措施,從社區裡面派人,從警察裡面派人。如果重大敏感案件,就把他限制在家裡,不讓出家門。」

吳紹平認為,很多西方人去中國旅遊,受到所謂「貴賓式」待遇,無法體驗中國人民真實的處境。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他沒辦法真實的感受中國人的生活狀態,比如說,思想的不自由、出行到處安檢,要對你實名認證,到處是監控攝像頭。中國人老百姓為什麼要反對它(中共),或者有一部分要去反對它,就是因為它的這種極權已經讓社會失去公正。人們的權利是不斷的在喪失,人們是沒有自由的,甚至連思想的自由都沒有,更不要說言論的自由,甚至連思想的自由都有危險的存在,尤其是這些年來特別明顯。」

2015年7月9日,中共對維權律師群體展開大抓捕及關押,超過300名律師受到波及,至今部分人士仍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