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SB 663:公開參與罷免選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近期,曾在2018年遭罷免的加州現任州參議員紐曼(Josh Newman)提出SB 663提案,要求公開參與罷免徵簽的選民姓名和住址,該提案遭到民間強烈反對。來看報導。

週一(4/12),由加州民主黨州參議員紐曼(Josh Newman)撰寫的SB 663號提案,在州立法機關進行了第一輪聽證會並通過,引起民間不滿。

該提案稱,在未來的任何罷免活動中,參與選民人數若多於5萬人,被罷免者將可獲得所有選民的姓名、住址等。並有權聯繫與勸說選民改變心意,撤回罷免簽名。

對此,州參議員貝茨(Patricia Bates)表示反對,她指出保護選民的個人信息至關重要,並擔心選民將因此受到恐嚇與報復。

另外,該提案還主張延長撤回罷免簽名的有效期,從原本提交罷免請願書後的30天延長至45天。

對此,「罷免紐森」活動的發起人之一希特利(Orrin Heatlie)表示,一旦該提案通過,選民可能會害怕罷免不稱職的官員。

有民眾則堅決表示不會因此改變立場。

報導指出,紐曼曾在2018年,因支持增加汽油稅而被成功罷免,成為了一個多世紀以來,首位因罷免被免職的州參議員。

據悉,該提案目前已獲得州參議院選舉委員會以及憲法修正委員會的支持,接下來將在司法委員會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