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參與韓中國城建設 民間揭露破壞古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韓國江原道政府與中共合作,在春川市和洪川郡一帶建設規模最大、面向中國人的高級酒店,不斷遭到韓國民眾的反對。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4月8日,韓國中島史前遺址保存本部在大田政府大樓前舉行記者會,呼籲停止在江原道春川中島史前遺址上,建設面向中國遊客的高檔酒店。

「政府應當停止在中島遺址建立49層中國高級酒店項目!」

春川中島史前遺址保存本部代表金鐘文:「中島遺址是韓國考古史上最大規模的史前時代遺址,更重要的是它是高密度的。」

而之前在春川中島挖掘時,發現了61,500平方米的青銅器時期遺址和3.2萬平方米的原三國時期遺址。從1977年開始,出土了半月刀、石斧等石器以及九千多件遺物、約有6000人的生活遺蹟。

從2011年9月,江原道引進樂高樂園主題公園項目,十年來,中島遺址被嚴重破壞。

特別是在樂高樂園主題公園內建設49層大型高檔酒店,春川市制定的《春川湖畔旅遊勝地規劃環境保護方案研究書》明確表示,目的是吸引中國遊客。

春川中島史前遺址保存本部代表金鐘文:「但是遺址被破壞了,在那裡建造英國酒店,為中國遊客建造豪華酒店,這種行為是抹殺韓民族歷史文化的罪惡。因此,我們一直在反對這種做法。」

於此同時,在青瓦台國民請願網站上,也出現了多篇請願文章,敦促中斷春川樂高樂園,停止針對中國人的酒店建設項目。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潤靜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