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16例死亡 接種科興疫苗後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香港渠務署11日證實,一名男職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在辦公室猝死。截止目前,香港已有16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其中14人接種了科興疫苗,另有2人接種了中德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

近日,網上傳聞香港渠務署一名職員接種科興疫苗後,在辦公室猝死。香港衞生署4月11日向港媒證實,8日晚間,一名58歲男子在工作地點突然呼吸困難、昏迷,並出現心臟驟停,被送院急救,不治身亡。資料顯示,該男子3月16日曾接種了國產的科興疫苗。

香港渠務署也證實,8日晚上10時許,一名渠務署承建商員工,在渠務署協調控制中心工作時感到不適並暈倒,送院後死亡。

蹊蹺的是,港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這宗渠務署職員死亡的案例。

截止目前,香港至少已有16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其中14人接種了科興疫苗,另有2人接種了中德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

但港府不承認這些死者是因接種疫苗導致死亡,仍在大力推廣接種國產疫苗。

然而,除了不斷有港人接種國產疫苗後死亡,還有許多香港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香港政府11日公布,有13人10日接種疫苗後送院,其中3人需要留院觀察。其中一名58歲的女子,在聖保祿醫院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後,出現胸部不適,被送到律敦治醫院。

一名47歲女子則出現胸部疼痛及原發性高血壓,也被送往律敦治醫院。

另一名35歲男子,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後,出現抽搐、昏迷,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急救。

稍早前,還有一名26歲的香港青年,接種科興疫苗後,剛走出接種中心大門就暈倒、昏迷,被送院急救。男子甦醒後,出現面癱症狀,一隻眼睛腫起來,閉不上眼,嘴巴也歪向一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