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與中共公平競爭 加投資人籲美採取攻勢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加拿大知名風險投資人、企業家、O’Shares ETFs的董事長凱文·奧利里(Kevin O’Leary)週一(5日)呼籲,美國應採取「非常富有攻擊性」的措施,以使美中之間的經濟競爭環境保持公平。

奧利里週一接受了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資本連接》(Capital Connection)節目的採訪。他表示,美國應該讓中國企業在美國市場面臨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同等貿易壁壘,包括可以將中國股票退市、以及將中國公司排除在美國法院系統之外。

奧利里說,他是在中國的一個製造商,但在向中國市場銷售方面卻面臨障礙。他強調說,「我不能在那裏銷售我的產品,然而在北美和歐洲,他們卻享受著這些福利。」

近年來,美國和中共之間圍繞貿易和技術的競爭正逐漸加劇。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及其盟友需要對中國「破壞國際經濟體系基礎的傷害和脅迫行為」問責。今年已經有多家中國公司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

奧利里贊同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國的政策。他推測,歐洲國家不太可能會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因為它們依賴中國。「這個想法——(我們)要組成一個聯盟——不會發生。」奧利里分析說,歐洲國家「無法承受失去中國業務的打擊」,但美國有餘地,因為它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

奧利里承認,對於中共,自己「有點兒鷹派」。他表示,他只會購買用清潔能源開採的比特幣,而不會購買在中國開採製造的「血幣」。

根據CoinDesk新聞網站的報導,奧利里曾經稱比特幣為「垃圾」,但最近他改變了主意,並表示他將分配個人投資組合的3%給加密貨幣。

奧利里表示,在他聲明要投資比特幣後,他被各種機構團體「淹沒」,詢問他是否在購買「來自中國的血幣」。

美國大型企業越來越多的對其所持有的資產施加限制,以遵守環境和公司治理規則,所關注的問題包括人權和碳排放。奧利里表示,產品是否在中國製造也同樣是一個要考慮的因素。

奧利里補充說,企業們都說不想認可中國,因為人權方面的問題。就他個人而言,他正在努力確保他所擁有的每一枚比特幣都是合規的。他強調,「我不會購買比特幣,除非我知道它在哪裏開採,何時開採,它的來源不是在中國。我不會買血幣。」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