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土耳其遭抗議 英政要不後悔為中國人權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中共外長王毅週四(25日)出訪土耳其,遭到數百名當地維吾爾人抗議。而歐洲各國政無懼中共的報復,堅持為中國人權發聲。

居住土耳其的維吾爾人:「停止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

舉著「停止種族滅絕」、「關閉集中營」等標語,25日,總數以百計的維吾爾人,在中共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外,向到訪土耳其的中共外長王毅,抗議共產黨迫害維吾爾人,使他們聯繫不上在新疆的家人。

近日,中共迫害新疆維吾人議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歐盟和英國相繼宣布,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共高官和機構,進行制裁。

不過,北京當局26日再度宣稱侵害人權是謊言,因而向英國9名人士和4個實體祭出報復性制裁,包括5名現任英國國會議員、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以及3名英國律師,4個機構則分別是,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艾瑟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ers)。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在推特上回應寫道,「我們有責任就中共政府在香港侵犯人權,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發聲。我們這些在法治下自由生活的人,必須為那些沒有聲音的人說話。如果這樣會讓中共將憤怒發洩於我,我會榮譽地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