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黨媒忽報導新增病例洩露的疫情真相

3月2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忽然報導,《國家衛健委:3月23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其中上海3例,天津2例,廣東2例,內蒙古1例,四川1例,甘肅1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在上海。這些都一如既往地被算作境外輸入病例。中共大陸疫情又起來嗎?

多日來,中共媒體基本不再報導中國大陸疫情信息,似乎疫情再次被「清零」。3月23日又新增10個確診病例,應該讓不少人驚訝,似乎與歐洲第三波疫情再起遙相呼應。實際上,查看中共國家衛健委的網站可知,中共大陸疫情從來也沒有「清零」,只是不再報導而已。特別是從中共兩會召開之日起,過去的半個多月,大多數人對中國大陸的疫情一無所知,因為中共媒體根本不報導。

近期公布的疫情數字

衛健委官網一直在發布每天的疫情數字。

3月22日,新增確診病例9例,廣東4例,陝西2例,上海1例,四川1例,雲南1例。

3月21日,新增確診病例7例,上海3例,福建2例,遼寧1例,廣東1例。

3月20日,新增確診病例12例,上海4例,甘肅3例,天津2例,內蒙古1例,江西1例,廣東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在上海。

實際上,每天均有數量不等的新增病例公布,只是中共媒體沒有報導,可能令不少人以為疫情「清零」了。

中共政協會議召開的3月4日,新增確診病例9例,上海6例,天津1例,湖南1例,廣東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在上海。

中共人大會議召開的3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10例,天津3例,廣東3例,陝西2例,上海1例,四川1例。

中共人大閉幕的3月11日,新增確診病例9例,上海3例,廣東2例,四川2例,河南1例,陝西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在上海。

真實疫情成謎

當然,這只是中共公布的數據,人們應該能猜到,實際的數字不會公布。近日,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了一片論文,主要作者是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論文中提到,「截至2020年4月,武漢有6.9%的人存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抗體」。按照世衛組織評估的武漢市人口1,900萬推算,乘以6.9%,2020年4月,當地的感染人數已經超過130萬,中共僅報告武漢市確診5萬多例,湖北省不到7萬例。

中共大肆隱瞞疫情,人們似乎已經見怪不怪。如今,即便中共繼續隱瞞,但也不敢「清零」,證明疫情在中國大陸始終存在,只是人們無法得知真正的疫情曲線,也不知道哪個地區安全,哪個地區不安全。中共媒體為了配合兩會宣傳,乾脆就不報導疫情了。

僅從目前公布的數字看,大陸各地疫情均沒有真正消失,上海、廣東、天津、四川等,基本一直榜上有名,其它地區隔三差五地出現,唯獨沒有北京。兩會召開期間,北京當然不允許有疫情,不過,兩會結束不久,習近平就離開北京去福建考察;俄羅斯外長受邀訪問,卻在廣西桂林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似乎都比較蹊蹺。看來,老百姓還得自己當心了。

疫苗問答透露的疫情真相

衛健委網站上還公布了3月2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的文字實錄,中共媒體也沒有及時報導,其中不少內容也耐人尋味。當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主持記者會,在場回答問題的還有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毛俊鋒、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

記者會並未通報近期疫情,僅稱「不能有絲毫放鬆和懈怠」,主題基本圍繞著國產疫苗。據通報,截至3月20日,中國累計報告疫苗接種7,495.6萬劑次,但沒有明確具體人次。

面對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問題,專家回答稱,「群眾對接種疫苗的意願也在逐步地增加」,「很多群眾認為疫情得到控制了,錯誤地認為疫情離我很遠,有這樣一個錯誤的認識,所以接種疫苗的緊迫性不是太強。」

這裡洩漏了兩個事實,一是民眾接種國產疫苗的意願不高,中共極力向外推銷,中國大陸百姓卻不願意接種,可見人們的擔憂。第二,專家回答表明疫情並未得到控制,還「認為疫情離我很遠」是「一個錯誤的認識」。

面對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問題,專家回答承認,監測到的「不良反應主要包括局部的反應和全身的反應,局部的反應,接種之後會出現疼痛的情況,有的會出現紅腫,有的會出現硬結……全身反應表現相對多的,一個是頭痛、乏力,有的還會出現低熱的情況」,「在調查的過程中,對有些病例還要開展補充的檢查,要了解他的接種史,了解整個疾病的發生情況,最後由專家組做出診斷。這是需要一個過程,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後續我們會對這些進行持續的跟蹤和相關的評估」。

專家的回答雖然承認了多種不良反應,但沒法說清楚來龍去脈,也沒有相應的處置辦法,還在等待評估。風險如此之大,老百姓怎麼會願意接種呢?現場沒人就香港至少4例疫苗接種後死亡提問,專家們只是一再聲稱疫苗多麼安全。

大陸的疫情到底如何?國產疫苗是否真安全?人們大概也就心中有數了。迄今為止,中共媒體還沒有報導過中共高層帶頭接種國產疫苗,僅報導過其它國家的信息,這恐怕也算是又一種印證吧。中共高官們恐怕已經注射了美國疫苗,國產疫苗就留給老百姓用了。

專家們的一句實話值得所有人注意,「認為疫情離我很遠」是「一個錯誤的認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