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再被質疑 韓國計劃11月群體免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截至3月23日,全球已有超過1億234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273萬人死亡。英國在全面封鎖一週年後舉國悼念亡靈;德國進入第三波疫情,從復活節開始進入全面封鎖。

週一,阿斯利康剛在美國公佈疫苗的積極數據,第二天就遭到質疑。「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發聲明稱,負責監督疫苗試驗的獨立委員會,對阿斯利康可能納入過時的試驗信息表示擔憂,可能導致疫苗有效性數據不完整,因此敦促阿斯利康重新審查,確保公佈最準確、最新的數據。

目前美國的累計感染人數已經超過2990萬,54.4萬人死亡。

英國新增5379個確診病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430萬。去年3月23日,英國爲遏制疫情首次實施全國封鎖,週二中午,英國民衆集體默哀一分鐘,悼念因中共病毒喪生的12.6萬人。至今爲止,英國已有近28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當局希望疫苗可使國家早日擺脫疫情。

德國週二新增7485個確診病例和250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增至75589人。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們現在處於非常嚴肅的局面中。」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強調,國家已經處於第三波疫情,感染數字回升,封鎖措施將延長至4月18日,而已經放鬆管制的地區,一旦感染率超過临界值,將立即觸發封鎖。復活節期間,德國將實施全面封鎖。

巴伐利亞州長 索德:「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估計,如果不採取任何限制措施和行動,復活節後全國感染率將超過300(每10萬人),每天新增4萬病例,所以我們必須現在採取行動。」

韓國週二新增346個確診病例和7個死亡病例,當局希望疫苗的推廣可以幫助對抗第三波疫情,並計劃在11月份實現群體免疫。總統文在寅也在當天注射了阿斯利康疫苗,爲以嘉賓身份出席6月份的G7峰會做準備。

印度也宣佈加大疫苗推廣力度,將接種對象的年齡範圍降至45歲以上,希望能在8月份前實現3億人接種的目標。自2月下旬以來,印度感染率再次攀升,僅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就超過4萬,全國累計已有超過16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