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 武漢又到掃墓季 新墳座座默不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清明節快到了,武漢市各大陵園將迎來掃墓的高峰。武漢市民透露,市裡添了很多新墳,掃墓的人比往年都多。但由於當局的壓制,今年武漢市民面對採訪顯得十分謹慎。

「今天,武漢開始掃墓,其中一個公墓新墳密密麻麻,到處是低鳴的隱泣」,3月21號,網友在推特上發圖,顯示武漢市漢陽區扁擔山墓園有大量新墳和掃墓的民眾。

今年的清明節是4月4號星期天,武漢市各大公墓為了分散人流,上週末已經開放掃墓,並迎來了第一波高峰。

武漢市民 匿名:「我現在就堵在掃墓的路上啊。我們想著清明還有將近十天,提前來,誰知道今天星期一居然堵車。到現在已經將近堵了將近一個小時了。那車子還在絡繹不停的在進進出出的情況下。」

不僅是扁擔山墓園,武漢市其他公墓也添了許多新墳。

武漢市民 匿名:「市裡多得嚇人哪!原來我們都是寥寥無幾的,現在都增加了好多好多,那次增加了很多。那清明節就進不去了。我已經都去過了,我們家(掃墓)就都在石門峰陵園。」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不管哪個墓園,因為它(武漢市)應該有N個墓園。那麼你只要今年的掃墓人數比以往的年數平均值高出了很多,因為現在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其他的天災和人禍,沒什麼戰爭。那麼唯一的去年、甚至前年12月份到現在,最大的事情也就是說武漢的這個病毒。」

中共病毒在武漢不知奪去了多少生命。扁擔山公墓上一次因為人太多引起關注,正好也是在去年的這個時節。

去年3月25號,武漢市政府首度開放民眾領取親友骨灰,漢口殯儀館等殯儀館前人群排成長龍。第二天,扁擔山公墓門外也排起了長長的人龍。當時有網友發帖透露:「扁擔山公墓登記,人滿為患堪比樓市搖號買房,家屬排3小時排不上號」。

一年過去了,清明掃墓季再次來臨。和去年相同的是人很多,但不同的是,去年武漢還有公民記者試圖調查真相,但今年武漢市民顯得非常謹慎。

武漢市民 匿名:「像現在提前七、八、上十天來,就已經堵車,這種情況我們還是第一次遇到。說明上墳的人很多,至於說是死了多少人,這個還是說明不了。這個具體的要等那個新華社通稿為主。我們要以新華社通稿為主,不能瞎說,瞎說你下次就連我的電話都打不通了。」

去年也有一些死者家屬向官方追責,但今年更多的是沉默不語。

武漢市民 匿名:「就是我們街坊鄰居倒是有。本來沒事的,因為醫療擠隊啊這些,結果在醫院為其他的病,感染這個死掉的,這個有。但是我跟他們家說,我說像你們家這個事情,你們可以說出來呀。他說我們不跟共產黨宣戰。那行了唄,死了就死了唄。」

不僅死亡人數成迷,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中共病毒,至今也是個謎。

中共疾控中心在去年底公佈研究,顯示2020年初武漢市的感染規模,可能是公開數據的近10倍,達到48萬人。因為根據去年4月份進行的一項血清學檢測,武漢居民中有4.43%的人帶有中共病毒抗體,也就是說曾經感染過。

這個數據最近再次翻新。

根據最新發表在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上的研究,截止到去年4月,武漢市有6.9%的人帶有中共病毒抗體,而且其中82%的人是無症狀感染。

這項研究由中國醫學研究人員進行,論文的主要作者是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

如果按照6.9%的血清陽性率來推測,武漢市1900萬人口中,去年4月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已經超過130萬,而中共政府當時報告,武漢市確診病例只有5萬多,全湖北省也不到7萬例。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