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驅走疫鬼的記載

德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中國古人相信天上有瘟神順天意負責安排瘟疫的出現,陰間也相應的有疫鬼散布瘟疫,尋常人見之則染病,疫鬼在哪個地方出現,那兒便會出現疫情。很多古籍中都記載過疫鬼的存在,但修煉者是可以驅走疫鬼的。請看以下兩則記載。

一 、曇無讖念咒驅疫鬼

東晉時期僧人曇無讖(chèn),本是中天竺人,幼年出家修行佛法。他有一個堂兄是馴養大象的,訓練時失手殺死國王所乘的白耳大象,被王所殺。國王命令不准親屬去看,唯獨曇無讖過來哀悼並將他埋葬了。國王發怒要殺曇無讖,他很從容的說「王以法故殺之,我以親而葬之,並不違大義,何為見怒?」。

國王驚訝他的氣概,就開始款留他,漸漸發現他懂咒術很靈驗便優待他,時人稱其為「大咒師」。他後來還是觸怒了國王,被迫離開天竺,來到中國。當時東晉偏安於南方,北方則是十六國時期,他最終落腳在割據河西的北涼國境內。北涼君主蒙遜信任他。

一天他對蒙遜說:一旦疫鬼出現在人群聚集處,則災疫難免。蒙遜不信,一定要眼見為實,曇無讖便對他施法術,打開蒙遜的天目使他能看到疫鬼,蒙遜一見疫鬼的可怖,頓時驚駭不已。曇無讖說:請您竭誠齋戒,我用佛咒驅趕它們。於是三天念咒不停,之後對蒙遜說:疫鬼已被趕走。在邊境地區有個能看見鬼的人說:見數百疫鬼狂奔而去。北涼由此獲得安寧。

二、欒巴來了,黃父鬼望風而逃

欒巴,字「叔元」,是東漢官員,年輕時就修道,有神通,是少數在《神仙傳》和官方史書《後漢書》中都有其傳記,且都承認其神通的人物。他的神跡如除妖、噴酒化雨救火,在《神仙傳》中有詳細的記載。《後漢書》原文中對其神通的記載有,但不多,僅「素有道術,能役鬼神」一句。中國史書往往惜墨如金,別人能說很多的故事,史書裡往往一兩句話就總結了。這種文風有優點,也有缺點,一些事跡太過簡略,後人難知其詳。

但唐高宗和武則天的兒子章懷太子李賢曾對此書做過註解,對這句話的註解裡,他引用了古版《神仙傳》中的一個故事,「巴遷豫章太守,郡中嘗患黃父鬼為百姓害,巴到皆不知所在,郡中無復疾疫。」就是說欒巴當豫章太守時,當地有「黃父鬼」給百姓帶來瘟疫,欒巴一到黃父鬼就逃走了,百姓不再受疫病之苦了。這句話在今版《神仙傳》中找不到,可能傳抄時遺漏了。但恰好被李賢的註解保留了下來。

「黃父鬼」是什麼鬼?,《述異記》中講「黃州治下,有黃父鬼,出則為祟,所著衣袷皆黃,至人家,張口而笑,必得疫癘」。原來「黃父鬼」是一種穿黃衣的疫鬼,見之則染疫病。欒巴為官做了很多好事,最後因堅持為蒙冤的大將軍竇武和太傅陳蕃平反,觸怒當權的惡人,死在牢獄中。人們說他屍解成仙了。

這兩則記載中,曇無讖與欒巴分別是佛、道家兩家的修煉人,都展現了驅走疫鬼維護一方安寧的奇蹟。北涼國主蒙遜信任曇無讖,保護一國百姓不受瘟疫之苦;欒巴不僅是修行者,還是東漢知名的好官,到哪裡都受民眾敬仰,於是黃父鬼望風而逃再也不敢傷害尊重欒巴的百姓。可見尊重修行人,尊重他們的佛法、道法信仰,會有福報,免受瘟疫之災。

說到這裡,有人就會聯想到新冠疫情。可是今時不比往日,佛道等宗教都走入了末法時期,已無神佛法力加持了。特別是中國大陸,宗教都被不信神佛的共產黨統戰了,好多住持都是地下黨員,真心出家的人都是被壓制的。到哪裡找真正的佛法?我絕對負責任的告訴大家,當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功就是真正度人的佛法,只不過沒有用宗教的形式,而是以氣功的形式傳出來罷了。法輪功是佛家上乘功法,秉持真、善、忍的精神理念和道德準則,是性命雙修的佛家修行法門。只要大家能真心念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會有善神看護,無論是疫鬼或瘟神都不會傷害你,瘟疫將會繞著你走。從這個角度說,法輪功學員們多年來持續講真相就是為了大家的平安,這是偉大的慈悲。

從另一個角度講,法輪功學員們的堅持,也可以從曇無讖與欒巴的事跡中得到印證。曇無讖違背國王命令,即便冒著風險也要堅持人間倫理為堂兄收屍安葬,可見並不是所有王命都值得遵守;而欒巴最後是因為堅持給蒙冤者平反,堅持人間正義被迫害死的。法輪功學員們堅定信仰,堅持修煉,堅持為利國利民卻被邪惡當權者迫害的佛法真理作見證,講真相,與當年曇無讖與欒巴的堅持相比,不僅是維護人間正義,更維護了佛法,也是對眾生的慈悲。法輪功學員所為更偉大,更了不起,他們是更偉大的修煉人。請千萬善待法輪功學員們!相信他們講述的真相,你會因此受益無窮。

資料來源:《高僧傳 卷二》、《後漢書 杜欒劉李劉謝列傳》(李賢注)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