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放寬防疫限制 世衛取消病毒起源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563萬人確診,超過256萬人死亡。世衛取消發布疫情起源調查中期報告。韓國已經有7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美國更多地區開始放寬管制。

美國週五累計超過2千882萬人確診,52萬0367人喪生。

康涅狄格州州長拉蒙特週四宣布,3月19日開始放寬防疫限制,將取消大部分場所的容量限制,包括零售業、健身房、辦公室和禮拜場所等,餐廳每桌不能超過8人,晚上11點關門。

拉蒙特同時敦促民眾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清潔。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調查病毒源頭的世衛專家組,不會發布原先承諾的中期報告,原因是「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局勢日益緊張」。

26名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法國、西班牙等國的科學家週四發表公開信,表示世衛團隊「沒有經過授權,無法獨立、或採取必要的途徑,來執行全面、不受限制的調查任務。」呼籲國際社會展開全面、不受限制的調查。

德國週四新增1萬1410例確診,創下一個月以來新高。當局正在努力應對變種病毒的蔓延。

總理默克爾表示,下週起,取消更多限制。

日本政府宣布,由於部分地區病床持續告急,加上變種病毒蔓延,延長首都圈1都3縣的緊急事態到21號。

這次緊急事態首次超過兩個月。

東京都週五新增301例確診。週平均日增感染病例需維持在140例以下,才能解除緊急事態。

韓國週五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增至7人,當局還在調查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當天,韓國批准16歲以上人群接種輝瑞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