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發表外交政策講話 聚焦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美東時間週三(3日)上午11:00,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國務院發表關於美國外交政策的演講,應對中共挑戰。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國務院週二(2日)在其網站上預告,布林肯週三(3日)在國務院發表關於美國外交政策的演講。

「POLITICO」網站報導說,拜登政府週三計劃制定一項國家安全戰略的要素,將中國(中共)置於美國面臨的全球挑戰核心,這一點在外交和國內政策方面幾乎沒有區別。

布林肯將在國務院的演講中,概述該戰略的各個方面。據布林肯說,拜登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分享其政府對世界願景的「暫時戰略指導」。

根據布林肯的觀點,這一願景包括尋找解決從技術攻擊到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方法。在幾乎所有方面,美國可能都必須與北京打交道。

根據事先與記者分享的講話摘錄,布林肯將談到「(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唯一擁有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的國家,能夠對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提出嚴峻挑戰,這個體系包括使世界按照我們希望方式運轉的所有規則、價值和關係。」

布林肯將承認今天的世界與2017年不同,當時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接任總統,甚至與2009年不同,拜登現任政府的許多官員當時曾為時任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工作。

「我們正在用嶄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布林肯將表示,這包括更多考慮外交政策、國內政策和貿易問題交織在一起的方式。

「我們當中有些人以前曾主張自由貿易協定,因為我們相信美國人會廣泛分享經濟利益,而這些交易將以我們想要的方式塑造全球經濟。」布林肯將在演講中說,「但是,我們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執行已經達成的協議,或幫助更多的工人和小型企業從中充分受益。」

他還將補充說:「我們現在的方法將有所不同。」「我們將為美國的每一項工作以及所有美國工人的權利、保障和利益而奮鬥。」

「我們和所有民主國家向世界展示我們兌現(諾言)的越多——不僅是為我們的人民,而且是為彼此——我們越可以駁斥威權國家喜歡說的謊言,所謂他們的民主是更好的滿足人們基本需求和希望的方式。」他將說。

在演講中,他將表示:「我們不會通過昂貴的軍事干預或試圖以武力推翻獨裁政權來促進民主。」「我們過去曾嘗試過這些策略。無論好意,都沒有奏效。而他們給『民主促進』起了個壞名聲,卻失去了美國人民的信心。」

中共持續喊話「合作」 布林肯回應

自拜登1月20日上台後,中共持續喊話期待「合作」,外界關注拜登政府是否繼續川普政府的強硬對華政策。布林肯則在多個場合下提到,川普總統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但認為他的做法錯誤,基本原則是正確的。

一個多月來,美國就香港、新疆等人權問題譴責北京,還稱其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美軍頻繁地在南海實施自由航行活動,並暫無取消對華商品關稅的跡象。

布林肯在上週三(25日)接受希拉里Podcast節目專訪時強調,「由於中國(中共)對外行徑越來越具侵略性,對內也越來越壓迫,美中關係敵對層面日益增加……不論是敵對、競爭,抑或是合作層面,美國都必須從強而有力的立場應對中國(中共)。」

他說,捍衛價值是美國力量來源之一,當新疆維族人被關在集中營或香港民主被踐踏時,美方必須發聲,不應視而不見。布林肯曾認同以「種族滅絕」(genocide)形容中共在新疆的作為。

上週日(28日)47名泛民活動人士被中共和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起訴。當晚布林肯表示:「我們譴責對香港選舉中的泛民候選人進行拘留和指控,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同日,布林肯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說,美國將繼續與加拿大合作,努力讓兩名被中共關押的加拿大人儘快獲釋。美國也參加加拿大2月初與57個國家共同簽署相關宣言。他說,「為了政治目的把他國人民作為棋子的行為,是任何國家都完全不能接受的。」

布林肯還說,美國、加拿大和其它國家不僅要為維吾爾人發聲,也要儘可能地採取行動。他表示:「各國不應該提供中國(中共)任何可能被用來迫害其人民的產品或技術。此外,各國也不該進口透過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