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21報告:中共鎮壓香港手段延伸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週三,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公佈了「2021年全球自由報告」,對全球21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評比。其中,中國是人口最多的獨裁國家,不僅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還將其惡劣的影響延伸到海外。

「自由之家」研究與分析主管 薩拉·雷普奇介紹,目前全球有54個非自由國家,是過去15年以來最高水平。

「自由之家」研究與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從2006年民主開始惡化以來 ,被指定爲非自由國家的比例達到最高水平。全世界不到25%的人居住在自由國家,這是一個巨大數據,這是我們從1995年以來看到的最低數字。」

報告指出,中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獨裁國家

去年疫情爆發後,北京加大信息審查,逮捕公民記者,嚴重阻礙了全球對疫情的快速反應。

中共還將侵犯人權的行爲擴展到海外,甚至影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自由之家」研究與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中國的(惡性)影響遠遠超出香港,北京加大了全球虛假信息和審查活動力度,來應對掩蓋最初疫情爆發而造成的後果。」

香港自由度從2013年以來大幅下降,北京去年實施港版國安法,今年又逮捕了50多名民主運動人士。

「自由之家」研究與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北京幾乎完全控制了香港,新國安法用來逮捕了幾十名泛民主活動人士,立法選舉幾乎被推遲了一年。」

「自由之家」報告說:「這些發展反映了在香港反抗中共的代價急劇上升,而扭轉專制潮流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