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被捕民主派今裁決 長期不人道審判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香港47名民主派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進入第三天審訊,預計週三裁決保釋申請的結果。馬拉松的審判過程,被告已連續四天三夜不能洗澡,六名被告身體不適送醫。不少前來聲援的市民批評審判過程極不人道,斥責中共利用法庭打壓民主運動

一大早,西九裁判法院又出現長長的排隊聽審人龍,為47名被捕泛民主派打氣。12點開審前,多國領事繼續前來聽審,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和吳靄儀到場,身披英國旗的王婆婆三天都來聲援。也有市民首次來聽審,不滿法庭長時間不人道審判

香港市民黃小姐:「我一直都不開心,因為我們社會上很多菁英,竟然受到這麼多不人道的對待,這麼長時間的審訊,這是不人道的折磨法,是強權消磨人意志的手段,所以我們要出來撐。讓他們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他們。」

有人拄拐杖而來。

香港市民:「真的無言以對,我只有祝福他們,加油我們支持你們」

有年輕人連續兩天聽審,批評今次抓捕行動非常荒謬。

香港年輕人:「如果最初拉他們說他們會停擺立法會,但他們都沒有選到,何來停擺,以及之後的顛覆呢?所以我站出來支持。」

有市民以親身經歷揭露共產黨的惡行,也有76歲老伯斥責中共在製造冤案。

香港市民許伯:「現在香港已死,已經很正常了。最令人憤怒的是,專制獨裁政權,公開赤裸裸地利用法庭作為打壓民主運動的工具。」

香港市民丘伯:「共產黨去偷、去搶,打劫、什麼壞事都幹齊了。國我們就一定要愛,黨我就不一定要愛。」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2月28日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於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處理保釋申請,至今已連續進行第3天的庭訊。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