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潤富豪榜出爐 馬雲3年來首次跌出前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馬雲遭中共打壓導致財富大縮水。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的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馬雲3年來首次跌出前3,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成為亞洲首富

3月2日,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出爐,這是胡潤連續第十年發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業家財富計算依據為2021年1月15日的概貌。

《榜單》顯示,全球新增412位身價十億美元的富豪,總數達到3228人,創歷史新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年裡增加1510億美元的巨額財富,身家達1970億美元,首度成為世界首富。

亞馬遜的傑夫.貝佐斯身家1890億美元位居第二。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掌門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公司,身家達1140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

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分居第四、五名。

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以850億美元首次進榜排名第七,成為亞洲首富。僅次於巴菲特。

騰訊掌門人馬化騰財富增長70%,位列大陸富豪第二。拼多多的黃崢超過馬雲排名第三。

馬雲3年來首次跌出前3,他上次排名第四是在2018年。

馬雲近期時運不佳,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如今又正在被當局拆分,阿里巴巴也不再受投資人看好,股價頻頻下跌,導致馬雲的財富大幅縮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胡潤全球富豪榜首次沒有房地產大亨進入大陸富豪前十,2020年位列前五的李嘉誠和許家印雙雙跌出前十。

近年來,中國遭受疫情和貿易戰雙重打擊,經濟斷崖式下滑,房地產更遭遇困境。3月2日上午,中共銀保監委員會主席郭樹清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警告說,房地產金融化泡沫化傾向比較強,是金融體系最大的灰犀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