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小粉紅恐嚇留學生 中共高鐵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中共兩會召開,北京進入緊張狀態。北京各大專院校推遲到3月15日開學,而中共前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再度被禁止發聲,更有多人被強制旅遊。

因為質疑中共公布的中印邊境衝突死傷人數而遭到通緝的19歲重慶青年王靖渝,最近多次致電中共的多個公安部門,想問清楚自己到底是「何罪之有」,可對方拒絕答覆。王靖渝說,在電話裡,最搞笑的是我問他能不能聽見,他說「我聽不見!」

昨天,福克斯新聞節目主持人哈里斯‧福克納(Harris Faulkner)向觀眾介紹了白宮前新聞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加入福克斯新聞的消息。福克斯發言人表示,麥肯納尼將會擔任直播評論的工作。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路透社的消息,一艘德國護衛艦計劃在今年8月份往返巡航南中國海。德方計劃不會駛入相關島礁劃定的12海里界線,這也是2002年以來,德國第一次派遣軍艦巡航這片水域。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週二表示,德州計劃在下週100%開放。州長說,他將發布一項行政命令,預計下週三生效,重新開放德州範圍內的所有企業,而強制戴口罩的要求也將被撤銷。

接下來,我們和大家說的話題還有:中國留美學生撐香港,收到小粉紅的死亡威脅;中共假消息威脅歐洲民主,歐盟議會呼籲採取行動;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創歷史新低;美國政壇達成遏制中共的共識,貿易、軍事雙箭齊發;中共計劃高鐵直通台北,「不是說說而已」?以及2020年,中國有超過三百多萬家小店倒閉這些內容。

中國留學生撐香港 小粉紅發死亡威脅

近年來,中共有意對年輕一代加強極端民族主義的灌輸,我們眼看著小粉紅一批又一批地出爐了,在網絡世界裡橫行,對不同意見者喊打喊殺。

很多人偶遇小粉紅都看個笑話,繞道而行就完事了。但是我們接下來說的一名沒被洗腦的中國留學生,卻發現自己在現實中被小粉紅包圍了,還和他們「大戰」一回,維護了言論自由。

在美國水牛城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劉天宇1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說,2019年10月,他在微信朋友圈裡發了一張支持香港抗爭運動的圖片。

結果到11月20日,他突然在水牛城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官方微信群」裡收到幾百條辱罵信息,最嚴重的甚至威脅他的人身安全。

有一個人說,「三天之內殺了你,把你骨灰都給你揚了。」還有一個人說,「你要說話得注意身分,我要弄死你。」還發了一個舔刀子的視頻。

劉天宇當時想:我在美國還比較安全,如果我們都不敢說話,在國內的人就更沒法說話了,整個社會就會更沉默,我有這個義務把這個事情表達出來。

於是,他當天就跟學校的國際生服務處聯繫,服務處報了警。

劉天宇說,中共經常在國內宣傳香港人是暴徒,支持香港的人也是暴徒,他就要把這個事情交給世界人民去看一看,到底誰是暴徒,誰是和平的請願者。

去年3月底,警方完成調查,認為事情沒有到需要起訴的程度,就交給學校處理;學校給出的最高處分是留校察看。

劉天宇表示,遇到這樣的事,肯定很害怕,但更多的是驚訝。他沒想到這上百個小粉紅留學生,僅僅因為一句話、一些觀點不同,就能發出死亡威脅。他說,「我沒有想到現在這些學生能夠瘋狂到這個程度。」

劉天宇還認為,小粉紅的思維方式和文明國家人的不一樣,他們繼承了中共的套路,要堵別人的嘴,還把這個東西帶到了美國。

這讓我想到政治諷刺漫畫家「變態辣椒」的一副漫畫,就說現在很多井底蛙並不是待在原地不動,它們也出遠門旅行、留學、甚至移民。但它們是「背著井」離鄉,不管走到哪兒,看到的都只是井裡的風景。

中共假信息是大威脅 歐洲議會警惕

小粉紅是到處攻擊和他們意見不同的人,而教給他們這些招數的中共,早已經「升級」戰術,滿世界散布謠言了。

大家之前比較關注的是它傳播有關美國的假信息,甩鍋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現在,歐盟議會也發出警告,呼籲趕緊行動起來抵制,不然歐洲民主制度危矣。

昨天(1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Josep Borrell)在一個視頻會議中表示,有些國家一直傳播、擴大虛假或誤導性信息,破壞民眾對民主的信任,削弱國際合作。

他還特別指出,中國(中共)就是個例子,它不但扭曲訊息、用恐嚇的方式讓獨立和批評的聲音消失,還壓縮進行自由公開辯論的空間。歐盟將與成員國、北約(NATO)以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合作,打擊假信息。

今天上午,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對此表示,歐盟對假信息攻擊的「軟式」反應明顯缺乏威懾力。歐洲正面臨強大的威脅,歐盟必須研究更多的手段嚴正面對、維護民主。

此外,一些歐洲議會議員也呼籲歐盟加快國際合作,讓惡意行為者付出代價。

不及「六四」後 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創新低

中共在全世界的惡行被越來越多地揭露出來,導致許多國家從政府到民眾對中國的整體印象下滑。

根據蓋洛普(Gallup)在2月3日至18日進行的最新民調,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降到了歷史最低點,只有20%。這較去年的33%下降達13個百分點,而去年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已較前年下滑了8個百分點。

更值得比較的是,1989年8月,也就是「六四」事件後2個月,蓋洛普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都有34%,大幅高於今年的20%。

貿易、軍事雙箭齊發 美遏共成共識

我們之前跟大家提到過,現在在國際社會上,反共成了潮流,誰要是不反對中共,人家都覺得這人怪怪的。

比如,別看美國兩黨分裂很深,但是一說到中共問題,不管他是發自內心的還是做表面活兒,意見非常統一,就是要遏止。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各相關委員會兩黨領袖正在合作起草立法,為供應鏈中受到衝擊且面臨中斷問題的產業提供大量資金,應對中共挑戰。

法案內容可能將為美國芯片生產提供一筆緊急資金,以配合實施最近剛頒布的《美國芯片法》(CHIPS for America Act)。

舒默表示,這份法案正是去年提出的《無盡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的升級版。他說,「這(法案)將聚焦關鍵領域,注入美國投資,我們將會在所有(關鍵產業)領域擊敗中國。」

法案的主要起草者、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托德‧揚(Todd Young)也表示,「這項旨為對抗中國(中共)惡意行為的立法措施,有機會贏得兩黨的廣泛支持。」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梅嫩德斯參議員(Bob Menendez)也向美國之音表示,「在廣泛的中國問題上,供應鏈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我們關注的還有更廣泛的議題,我們如何與中國(中共)競爭?我們如何與中國(中共)對抗?這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1日)表示,拜登政府將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打擊中國(中共)一系列繼續傷害美國的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和工業補貼等。

新政府還在首個貿易議程中寫道,「拜登行政當局認識到,中國(中共)脅迫性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傷害美國勞動者,威脅我們的技術優勢,削弱我們的供應鏈韌性並破壞我們的國家利益。……行政當局正在對美國對華貿易政策進行全面審議。」

但是,夏威夷東西中心資深研究員饒義(Denny Roy)表示,他質疑拜登政府能夠找到關稅以外、對中共施壓的工具。

他說,「他們(新政府)的語氣可能會軟化,強調願意和中國(中共)合作,同時堅持公平,而不是以貿易戰的方式說話。但他們所面臨的挑戰,將是找到一種促使中國政府願意進行結構性改革的替代方法,同時不會給美國經濟造成重大困難。」

與此同時,美軍也在為對抗中共做準備。

美軍印太司令部週一向國會遞交了一份預算報告,促請國會加倍為「太平洋威懾計劃」撥款,以應對中共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

根據防務報刊獲得的報告摘要,印太司令部提議將「太平洋威懾計劃」的撥款從2021財年的22億美元增加到2022年財政年度的46億美元,並計劃在未來五年中為這項計劃投入273億美元。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Admiral Phil Davidson)昨天在一個防務論壇上提到這份報告時說,「我們必須讓北京相信,使用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

中國高鐵要通台灣 不是說說而已?

中共的野心擴張,導致印太局勢緊張。這兩天還有個相關的消息。

2月底,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其中提到,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布局由6條主軸組成,而在「京津冀—粵港澳主軸」當中,居然出現了「福州至台北」的支線。

中共國台辦管理的網站「中國台灣網」發表評論文章說,高鐵修到台灣,「這可不是說說而已」。

文章稱,連接北京與福建福州的京福高速鐵路已建成通車,京福高鐵的重要延伸段——福平鐵路去年7月也全線鋪軌貫通了,直達距離台灣最近的平潭島。

這件事引發了一片討論。

其實,中共並不是第一次提出這個計劃了。早在2004年,《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就出現過,後來的「十二五計劃」、「十三五計劃」中也提到過。

這麼大張旗鼓地宣傳,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時事評論員唐青表示,中共歷來是謊言治國,目前這只能是一個自欺欺人的笑話。

他舉例子說,從建政以來,中共就在它所謂的最高權力機構——人民代表大會設立了台灣省代表,號稱代表台灣二千多萬人民,但是台灣人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代表是誰,也不知道中共怎麼選出來的。中共宣稱台灣是它統治下的一個省,所以一整套謊言和措施都圍繞著這一點來編造。

那麼,所謂的「京台高鐵」真有通車的可能嗎?

《蘋果日報》引述一名結構力學、大地工程領域的學者的觀點說,中共的這項規劃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雖然目前從技術上來說並非沒有可能,但是在工程上,尋找最短路徑、建橋梁打樁或走海底隧道,要考慮地震、颱風、地質等自然因素,也要考慮安全性和經濟效益等問題,「挑戰性仍然很大」。

從政治上來說,唐青認為,兩岸如果沒有統一,還是維持現狀,中國大陸的高鐵不可能通到台北。中共對台灣多年來文攻武嚇,讓台灣人民很反感,所以台灣人民是抵觸共產黨的。加上中共最近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大肆抓捕港人,「一國兩制」的面具也不要了,台灣人民就更認清了中共的流氓嘴臉,不可能和它搞統一的。

唐青還表示,如果大陸高鐵通到台北,那就意味著台灣失去自治權力了。不管中共用什麼手段做到這一點,只要中共可以長驅直入,台灣就很難守住自己的自由。中共搞統戰、搞滲透、搞間諜,那是不擇手段的,所以自由民主的國家,不把紅潮擋在門外,就很難抵抗它。

2020年 中國逾300萬家小店倒閉

中共對外又是威脅台灣,又是滲透別國;對內嚴厲管控,民眾發聲空間越來越小。

它一直吹噓的,就是把經濟搞上去了,人民過上了所謂的好日子,前幾天還開表彰大會,說全國貧困人口全都脫貧了。

那麼,中國現在的民生到底怎麼樣?這兩天新出來個統計數據,顯示在2020年疫情期間,中國有三百多萬家小店倒閉。

根據企業徵信機構「企查查」的數據,2020年1月至11月,中國總共吊銷或註銷個體戶、個轉企等主體301萬家。企查查數據分析師崔凡表示,「即便扣除流動攤販、網店,其中小店、店鋪倒閉數量仍高達上百萬。」

吊銷或註銷小店主要集中在東部沿海地區。其中,去年GDP總值名列前三的江蘇、廣東和山東省,註銷的小店數量也居全國前三位。

2019年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報告顯示,一家個體工商戶可以帶動2.37個人就業。小店是民生經濟的細胞,是民眾就業的最後屏障。而數以百萬計的小店倒閉,不難想像將會影響多少家庭的生計。

就在這種情況下,但中共官方公布,2020年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明顯高於900萬人以上的目標,年均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6%,低於6%的預估目標。

台灣《自由時報》認為,這顯示官方數字與實際狀況有很大的落差。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點讚訂閱傳播,感謝收看,我們明天見,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