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癌症存活率最高 哪種癌症最致命

許家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儘管醫學界在癌症檢測和治療方面取得進步,但癌症仍然是一個令人恐懼、可致命的疾病。但不同的癌症存活率有所不同。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提供的最新數據,對於幾乎所有主要類型的癌症,越來越多的人在被診斷出罹患後的5年內都能存活下來。但是,在不同類型癌症中,存活率改善並不平衡。自1970年代後期以來,一些癌症的存活率增加四倍多,也有一些癌症存活率改善進展甚微。

「24/7 Wall St」網站報導,紐約州成功湖(Lake Success)ProHEALTH腫瘤與血液學主任弗朗西斯科·加西亞-莫雷諾(Francisco Garcia-Moreno)醫生表示,根據癌症類型的不同,諸如「緩解」或「治癒」之類的詞用法也不同。他說:「例如,對於患有結腸癌的人,如果五年後沒有癌症跡象,我們可以說他們現在治癒,因為(結腸癌)通常不會復發。」

他解釋說,醫生不把這些詞用於乳腺癌和惡性黑色素瘤(一種罕見卻極具浸潤性的皮膚癌症)患者身上,因為它們會在10年甚至25年後復發​​。

較高的存活率歸因於多個因素,包括及早發現和更好的治療。加西亞-莫雷諾說,早期確診,尤其是前列腺癌,是「更多人存活的根本原因」。「你現在可以通過驗血檢測出前列腺癌。」他說。

根據2008年至2014年的美國數據,預計在確診後存活5年的前列腺癌患者人數為99.0%,是所有癌症中最高的。此外,在1975年至1977年期間確診後存活5年的患者占總數的68.0%。2016年診斷出的新病例為192,443例,2016年總死亡人數為30,370。

存活率最低的癌症是胰腺癌。根據2008年至2014年的美國數據,預期在確診後可以存活5年的患者比例為9.0%。在1975—1977年期間確診後存活5年的患者占總數的3.0%。2016年在美國的新病例為49,093,2016年死於該癌症的總數達到42,757人。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2019年美國有近180萬新的癌症確診信息和606,900例癌症死亡報告。在全國範圍內,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因為女性可以罹患五種與男性不同的常見癌症,而男性只罹患三種與女性不同的癌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