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第一貪涉案30億 靠「猜拳」任命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李建平貪腐30億人民幣,被稱作內蒙古反腐第一大案。官方近日披露,李建平荒唐到用「猜拳」的方式任命董事長、總經理、監事長,引發輿論熱議。

中共官媒近日起底李建平貪腐案的一些細節,指李建平利用職務之便,幫助他人承攬工程,收受賄賂。李的胃口越來越大,賄賂金額也日益加碼,從最初的幾十萬到幾百萬、幾千萬,最後破億。

報導稱,李建平是於2018年9月被調查。李建平的同事、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金川工業園區黨委書記白海泉落馬後,李的貪腐事情也被曝光,他在被留置前夕還試圖將2億多元資金轉移。

官媒披露,李建平成立多家空殼公司,騙取國有資產。荒唐的是,他通過「猜拳」的方式,隨意任命董事長、總經理、監事長。

李建平貪腐細節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石頭剪刀布把我逗笑了。」

「石頭剪刀布是最公平公正公開的。」

「好傢伙,這可能是石頭剪刀布被侮辱的最慘的一次。」

「貪腐不在於省份是不是經濟發達,官銜是不是足夠高,只要有權就能呼風喚雨。」

「官大大貪,官小小貪,總之沒有不貪。」

近日,中共官媒還披露了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的貪腐醜聞。秦在雲南大搞「小圈子」,為當「大領導」迷上八卦陣。一些中共官員對秦溜鬚拍馬,醜態百出,有的給他下跪、有的幫他捏腳。

報導稱,雲南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原巡視員龍雪飛,一路跟隨秦光榮從湖南到雲南。為表忠心,他曾卑躬屈膝地向秦光榮夫婦下跪,說什麼「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無依無靠,無親無故,以後的話就靠你了。」把秦光榮的妻子黃玉蘭嚇了一大跳。

雲南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原副主任張朝德為了升官,自願為秦光榮捏腳。張朝德自訴,「(秦光榮)有一次生病,他又坐的時間比較長,我去給他按摩過腿,捏過一下腳,讓他來緩解一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