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批准使用強生疫苗 據稱防重症有效率1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製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同時,美國政府宣布已購買了一億劑強生疫苗。據稱,這款疫苗預防因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及死亡的有效率為100%。

FDA週六(2月27日)宣布 ,已授權緊急使用強生公司研製的「強生冠狀-19」(Janssen Covid-19)疫苗。這款疫苗適用於18歲及以上的人群。

這表明,繼輝瑞-生物新技術(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之後,強生疫苗已成為在美國正式獲准上市的第三款中共肺炎疫苗。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代理局長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在一份聲明中說,授權使用這款疫苗,擴大了疫苗的可用範圍,而注射疫苗是對付中共病毒的「最佳醫學防範方法」,有利於幫助抗擊這場已奪去50多萬美國人生命的疫情。

據美國之音報導,強生公司研發這款疫苗時,在全球範圍內對4萬4千人進行了人體實驗。該疫苗在接種4個星期內,對防範中等和重癥中共病毒感染的有效率是66%,對防範感染因中共病毒而住院和死亡的有效率則高達100%,而且很少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此前已經開始在歐美大規模使用的輝瑞疫苗,號稱對預防中共肺炎死亡的有效率達98.9%。

通常來說,接種疫苗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勞和肌肉酸痛等。

據FDA的介紹,這款疫苗是使用另一種低毒力的病毒作載體、加入部份中共病毒的遺傳指令研製而成的。一旦疫苗進入人體細胞,就會產生典型的中共病毒蛋白,讓人體免疫系統識別它。

強生公司的這款疫苗是單劑疫苗(即接種者只需注射一劑),而且能夠在正常冰箱溫度下進行保存和運送,更加便於疫苗的分發,因此更有利於在世界範圍內廣泛使用。

美國政府稱,已經購買了一億劑強生疫苗,並計劃在本週內向各州分發300萬劑到400萬劑。而強生公司也已經承諾,將在今年6月底之前,為美國提供1億劑疫苗。

此前,美國政府已訂購了輝瑞公司和莫德納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6億劑 ,預計在7月底讓美國全部人口免疫。現在強生公司疫苗獲准使用,必將加快全美國接種疫苗的速度。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