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見過外星人? 統一六國的青銅劍藏有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秦始皇是華夏本次文明第一位皇帝,即名符其實的「始皇帝」。古書中記載,秦始皇稱帝后遇到過一些奇人異事。兵馬俑出土的2千年前的青銅劍,藏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秘密。科學家們大膽猜測,秦始皇稱帝後很可能得到過外星人的幫助。

秦始皇與「宛渠之民」的奇談

秦始皇是一位富有雄心壯志的明君,他統一六國,開疆拓土,建立大秦皇朝。秦始皇創建的皇朝體制,是中國古代制度的文明典範,所謂「漢承秦制」(《後漢書‧班彪傳》),兩千年皇權時代之中國,在制度上基本沿襲秦朝制度。後人認為,「功莫大過秦皇漢武」,意指秦始皇在功績方面,和漢武帝一樣,歷史上功高無量。

秦始皇稱帝后曾遇到許多奇人。東晉王嘉的《拾遺記》記載了秦始皇和宛渠之民的一段奇異會談。《拾遺記》卷四一記載道:「有宛渠之民,乘螺旋舟而至。舟形似螺,沉行海底,而水不浸入,一名『論波舟』。其國人長十丈,編鳥獸之毛以蔽形。始皇與之語及天地衫開之時,了如親睹。」

意思是:很遠古的時候,有個地方叫做宛渠,那裡的人身高十丈。他們用鳥獸的羽毛編成衣物遮體。有一次,其中一個人乘著海螺形狀的船來求見秦始皇。這種船叫「淪波舟」,可以沉在海底航行,並不透水。秦始皇和他進行了一次長談。談到盤古開天時候的事情,此人侃侃而談,就像他親眼看到的一樣。

這位宛渠之民說:「臣少時躡虛卻行,日游萬里。及其老朽也,坐見天地之外事。臣國在咸池日沒之所九萬里,以萬歲為一日。俗多陰霧,遇其晴日,則天豁然雲裂,耿若江漢。則有玄龍黑鳳,翻翔而下。」

意思是: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御空而行,每日可游萬里。等到老時坐著就可看見天地以外的事情。我的國家在距離咸池看到的日落的地方還有九萬里,那裡以一萬年為一天。平時多是有霧氣的陰天,要是遇到晴天的時候,天空的雲像裂開一樣,光亮得像長江、漢水一樣。這時候就會有青黑色的龍鳳飛舞而下。

這些「宛渠之民」還掌握著驚人的高效能源,用燃石替代日光,若用於夜間照明,只需「狀如粟」的一粒,便能「輝映一堂」。倘丟於小河溪之中,則「沸沫流於數十里」。

《拾遺記》記載道:「及夜,燃石以繼日光。此石出燃山,其土石皆自光澈,扣之則碎,狀如粟,一粒輝映一堂。昔炎帝始變生食,用此火也。國人今獻此石。或有投其石於溪澗中,則沸沫流於數十里,名其水為焦淵。」

這位「宛渠之民」獻給了秦始皇一塊燃石。他還說,「臣國去軒轅之丘十萬里,少典之子採首山之銅,鑄為大鼎。臣先望其國有金火氣動,奔而往視之,三鼎已成。又見冀州有異氣,應有聖人生,果有慶都生堯。又見赤雲入於酆鎬,走而往視,果有丹雀瑞昌之符。」

意思是:我的國家距離軒轅的墳山有十萬里遠。當初,少典的子孫黃帝在首山採銅、荊山鑄鼎。我看到了他們那裡有金、火的氣息湧動,跑去一看,原來鼎已經鑄成了。又發現冀州有異樣的氣息,估計應該有聖人出世,果然就是堯出生了。還曾經看見紅色雲彩飛進酆鎬,跑過去查看,原來是有丹雀瑞昌的符瑞之像。

聽到這些,秦始皇不由的說:「此神人也」。

宛渠國的外星人和UFO

很多人認為《拾遺記》這一段講的是神話,然而近年來,有不少學者用外星來客的觀點對這個故事進行解讀:一群具有高度文明的外星人很早就來到地球並安下基地,稱為宛渠國,對地球進行科學考察。

這群外星人活動於佔地表面積2/3的海洋中,用「形似螺」的「淪波舟」作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水陸兩用,日行萬里。這就是今天所說的飛碟(UFO)。

他們注意觀察人類世界,一有新的動向,哪怕「去十萬里」也要「奔而往視之」。他們對洪荒時代的地球「了如親睹」,對「少典之子採首山之銅,鑄為大鼎」之類事情甚為關心,曾趕到現場考察,結果看見「三鼎已成」。

他們對中國當時社會組織結構的變化、生產的重大成果,也都一一「走而往視」。萬里長城上也留下了他們活動的身影。

兩千多年前的青銅劍出現奇蹟

還有的學者把這個故事和近代考古發現聯繫起來,得出更驚人的結論。

1994年3月1日,舉世聞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二號俑坑正式開始挖掘。在二號俑坑內人們發現一批青銅劍,長度為86釐米,劍身上共有八個校面,考古學家用游標卡尺測量,發現這八個棱面的誤差不足一根頭髮絲,已經出土的19把青銅劍,劍劍如此。

這批青銅劍內部組織緻密,劍身光亮平滑,刃部磨紋細膩,紋理來去無交錯,它們在黃土下沉睡了兩千多年,出土時依然光亮如新,鋒利無比。

經過化驗,發現所有的劍上都被鍍上了一層10微米(即0.01毫米)厚的鉻鹽化合物。大家知道,鉻是一種極耐腐蝕的稀有金屬,地球岩中含鉻量很低,提取十分不易。

而且,鉻還是一種耐高溫的金屬,它的熔點大約在4000℃,德國在1937年,美國在1950年才先後發明並申請了專利。那麼,在兩千多年以前是什麼人、用什麼方法將這種金屬鍍到劍上去的呢?

在清理一號坑的第一過洞時,考古工作者發現一把青銅劍被一尊重達150公斤的陶俑壓彎了,其彎曲的程度超過45度,當人們移開陶俑之後,令人驚詫的奇蹟出現了:那又窄又薄的青銅劍,竟在一瞬間反彈平直,自然恢復。

當代冶金學家夢想的「形態記憶合金」,竟然出現在兩千多年前的古代墓藏裡,令人不可思議。

誰能想像,兩千多年以前秦始皇的士兵手裡揮舞的長劍,竟然是現代科學尚未發明的傑作?他們的技術來源於何處呢?

結合《拾遺記》記載的故事,科學家們大膽設想,有理由相信,秦始皇有可能得到過外星人的幫助,大秦王朝士兵手裡的長劍或許是外星人教他們造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