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吳孟達肝癌病逝 周星馳:還無法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香港知名演員吳孟達2月27日下午因肝癌病逝,享年70歲。周星馳與吳孟達曾是最佳拍檔,兩人合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喜劇片。周星馳悼念說,吳孟達走得這麼急,「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吳孟達罹患肝癌,兩個月前剛剛做了切除手術。2月27日,吳孟達病情惡化,在香港仁安醫院病逝,眾親友前往醫院送別。

吳孟達的好友田啟文22日曾表示,在黃曆新年前夕,吳孟達發現自己患上了肝癌,當時癌細胞已經擴散。吳孟達動完手術後又進行化療,他的身體非常虛弱,已經不能說話。

近日,有不少好友前去醫院探望吳孟達,他多次對好友說自己好痛、好辛苦。

吳孟達在彌留之際,每隔4小時要打一次嗎啡止痛,但已經不起作用。他的手上還拿著檸檬,不時舐一舐,以刺激口腔分泌口水。當時的境況,令人心酸。

吳孟達去世的消息傳出後,香港演藝圈多位知名演員發聲悼念。與吳孟達合拍過多部經典喜劇片的周星馳表示:「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

周星馳說,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據《蘋果日報》報導,田啟文表示,星爺知曉吳孟達患病的情況後,曾詢問過是否需要幫忙,但沒想到他的病情惡化如此之快。

周星馳與吳孟達2001年合拍電影《少林足球》之後就沒有再合作。今年黃曆新年前,吳孟達上浙江衛視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他當時還表示與周星馳一定會有機會再合作。

吳孟達笑說:「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的!」如今他已離開人世,再也不可能與星爺合演新劇。

香港著名演員周潤發與吳孟達是無線藝員訓練班的同班同學,他悼念說:「達哥一路好走!」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與吳孟達在《神雕俠侶》、《鹿鼎記》等多部作品中有過合作,在得知吳孟達去世後,他悼念說:「達哥走了,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一路走好!」

曾和吳孟達合作過《新烏龍院》《旋風小子》《逃學外傳》等多部影片的林志穎悼念稱:「願你在那裡過得更快樂,你放心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吳孟達出演的最後一部影片是《少林寺之得寶傳奇》,由大陸演員王寶強主演。據報導,吳孟達在拍攝期間身體狀況已經不太好,在拍宣傳海報時一度呼吸不過來,但仍硬撐著不願去醫院。

吳孟達在「王牌對王牌」節目中為該片作宣傳時坦承,近來自己心臟出現問題,心裡面想做很多事情,卻「力不從心」,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好像要走了」。

吳孟達22歲出道,從藝48年,曾出演過不少家喻戶曉的電影,最經典的是與周星馳合拍的喜劇片,如《賭聖》《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喜劇之王》等等。

他曾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以《天若有情》榮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