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網友願接盤台灣鳳梨 美學者:可配澳洲葡萄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中共「戰狼式經濟外交」引發國際社會反感。日前北京又通過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中華民國施壓,多國網友紛紛表示「賣給我們」。一名美國智庫學者稱,鳳梨酥可與同樣遭中共抵制的澳洲葡萄酒搭配,品嚐「自由滋味」。

正值台灣鳳梨採收旺季,中共海關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中華民國農委會迅速祭出措施以穩定鳳梨產地價格,並呼籲台灣民眾與企業購買國產鳳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6日在臉書發文,對中共這個「非正常的貿易考量」表達譴責,並呼籲「挺農民,一起吃鳳梨!」曾經擔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自己的臉書及IG貼出「吃鳳梨車車」的照片,鼓勵台灣民眾多吃鳳梨。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將與行政院農委會一起全力支持鳳梨的行銷,「中國大陸不買,我們賣向全世界。」

各國網友也紛紛到蔡英文和台灣政府部門的社交媒體上留言,表示願意幫助解決鳳梨銷路:「把它們賣給丹麥!」「賣給印度。」「希望我們德國也買得到。」「拜託賣給捷克,這邊鳳梨不好吃。」「寄給我,我在倫敦。」「賣給加拿大或韓國。」「賣日本,他們會出3倍的價格買;賣加拿大,我願意出4倍的價格。」「我很樂意買一打!你們有運到法國嗎,或是開放邊境讓我去台灣。」「別擔心,大部份香港人、所有自由國家的人都喜歡台灣水果。」

此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亞洲研究中心經濟學家沃爾特斯(Riley Walters)在推特上表示,沒有什麼比台灣鳳梨酥更適合搭配澳洲葡萄酒了,品嘗起來是「自由」的味道。

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台灣鳳梨酥和澳洲葡萄酒是站在同一陣線!」

此前,因為澳大利亞當局堅持追查中共病毒來源,中共展開報復,除對澳洲葡萄酒祭出高額關稅外,還對其它一系列澳洲進口商品,包括煤炭、牛肉和龍蝦等實施進口限制。

大紀元引述分析指,中共這種貿易霸凌行為,讓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看到了中共的本質。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