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余茂春:中國實驗室疏漏危害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他的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2月23號聯合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中共熱衷於病毒研究,但卻忽視實驗室生物安全規範,全世界為中共魯莽行事付出慘重代價。

在聯合署名的文章「中國實驗室疏漏危害世界」中,蓬佩奧余茂春指出,中共軍方的科學家聲稱10年來發現了近2000種新病毒,幾乎等於其他國家在過去200年裡發現的病毒總數。但與此相對的是中共非常忽視生物安全。從武漢逃出的新型冠狀病毒證明了世界衛生為此付出的代價,承擔的風險都是巨大的。

文章直言,大量的間接證據顯示,中共病毒疫情源頭就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2018年美國國務院就收到兩封電報,警告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生物安全問題。電報甚至預測,SARS-CoV-2(新冠病毒的學名)的ACE2受體被武漢病毒研究所科學家發現後,將出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時任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的袁志明也承認,中國的生物學實驗室普遍存在欠缺運作技術支援和專業指示等問題。另外,據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人士披露,用於實驗的帶病毒動物被送去市場上出售。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指出中共的確忽視生物安全。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我本人曾在中國大陸的著名的醫學院和一流的醫學院從事生物研究。那我們當時也經常使用各類動物。但記得我們對實驗動物的處理完全沒有標準可循的,也沒有受到任何的監管。完全是放任你想怎麼處理都行的。這種情況看起來現在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我在看到武漢實驗室內部人員披露,因為實踐室的這個帶病毒的動物被送到市場上出售,對此我覺得是有相當的可信度的。」

鑑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進行的研究,包括病毒專家石正麗對可感染人的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中共本應當認真管理生物安全,並接受國際監測。但是北京不但拒絕國際監測,2016年中國科學技術部對全國75個生物研究實驗室進行的全面安全和管理調查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甚至都沒有進入前20名。

此外蓬佩奧與余茂春還指出,中共軍方曾承認在研發生化武器。美國國務院在今年1月發表聲明,證實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的多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天生病,症狀與中共肺炎和常見季節性疾病一致。此外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共軍方進行了秘密的生物武器研究。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經過聯邦政府的調查,他們現在已有大量間接證據證明所有的這些病毒的來源的指向就是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回去看中共去年的所作所為,武漢封城之後兩天,中共的生化武器專家陳薇她就進入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直接把武漢病毒研究所嚴密的掌控起來,等於是接管了,她為什麼做這個事情?」

朱偉:「中共要想澄清外界的質疑的話,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公開透明。但實際上中共在過去一年多來,一方面採取完全沒有根據的甩鍋, 同時又極力阻撓國際社會的獨立調查。最近才允許WHO的調查人員進入武漢地區進行所謂的象徵性的調查。但是實際上它現在已經,原始證據已經被銷毀了,醫生和科學家被完全噤聲的情況下,這樣的調查成為一種笑話了,反而更加深了外界對武漢病毒實驗室的進一步質疑。」

蓬佩奧與余茂春認為,中共的魯莽讓全世界付出了慘重代價,而且不能保證這就是它導致的最後一次悲劇。如果中共不能遵守全球生物安全標準,包括最起碼的透明度,世界必須對中共追責,並對北京進行懲罰。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