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澳洲國會通過立法 強制FB、Google為新聞付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澳洲國會通過立法 強制臉書、Google為新聞付費

澳洲國會25日通過全球第一個強制大科技公司為新聞內容付費給當地新聞出版商的法案;臉書(Facebook)與Google等數位平台未來必須付費給澳洲新聞媒體。此一立法可能使得世界更多其他國家效法,以具體行動限制科技巨擘的力量。

全球10大晶圓代工 Q1營收估增2成

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指出,估第1季全球前10大晶圓代工業者總營收年成長將達20%,其中市占前3大分別為台積電、三星與聯電,首季營收年成長率分別為25%、11%、14%。

通用汽車:全球晶片短缺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高階主管透露,迫使車廠減產關廠的全球晶片短缺狀況,正開始改善,有信心能達成年度獲利目標。

鴻海拿下美電動車廠訂單 估2023年Q4量產

鴻海集團24日宣布,與有「特斯拉終結者」之譽的美國上市電動車廠Fisker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設計生產電動車,預計2023年第4季量產,年產規模25萬輛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