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稱變種病毒或繞開疫苗 歐盟籲成員國開放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週二(23日)警告說,變種的中共病毒可能會繞開疫苗,從而使疫情再度升溫。不過歐盟委員會則呼籲,歐洲各國在10天之內開放邊境。

漢考克週二表示,不可能徹底根除中共病毒(COVID-19),但可以通過「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日益普及」而使它減弱,「讓它變得更像我們生活中的流感一樣」。

不過漢考克也提出警告說,潛在的變種中共病毒可能會繞過疫苗,讓疫情再起。

巧合的是,同一天,歐盟委員會要求比利時、丹麥、芬蘭、德國、匈牙利和瑞典6個成員國,在10天內放寬邊境限制。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克里斯蒂安‧維甘德(Christian Wigand)稱,如果不採取與所有27個成員國協同的做法,將面臨供應鏈分散、中斷等危機。

德國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的國務部長邁克爾‧羅斯(Michael Roth)則表示,確保中共病毒的變種不進入德國是最關鍵的,這也是為了保護公民。

一天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審慎宣布了4個階段的解封時間表,暗示該國將在5月中旬重開邊界。

自變種的中共病毒於去年12月在英國發現後,全球疫情迅速升溫。截至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172萬人確診感染,超過247萬人死亡。美國死亡人數週一突破了50萬。英國已有超過12萬人死亡,至少412萬例確診。

而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一份數據,德國今年1月份的死亡人數約為10.38萬,比往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8%。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2月10日公布了最新防疫措施,並宣布將封鎖延長至3月7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