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冬奧會做宣傳 美加議員再呼籲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目前多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政府聯合盟友,抵制北京舉辦2022冬奧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本週,衆議院外交和國土安全委員會的兩位資深共和黨議員,分別就此推出法案以及致信拜登。

週二,衆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 麥考爾再次推出「國際體育項目的美國價值與安全法」,要求政府幫助參加奧運會的美國選手,了解中共對人權的威脅。

衆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這項跨黨派議案將指示國務院,建立關於美國運動員,在損害人權國家比如中國,將面臨的人權侵犯,以及個人隱私擔憂的簡報程序。」

去年11月,他首次推出該法案時指出,中共借奧運會爲侵犯人權行爲洗白。

衆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正如他們2008年(奧運會)所做的,中共試圖利用美國運動員在內的奧運會,來粉飾他們的歷史,提升形象。」

當時衆議院無異議通過法案,但在參議院沒有取得進展。

週一,衆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 卡特科致信拜登總統,要求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

信中說:「中共最近採取的行動,和美國及其盟友的價值觀背道而馳。在積極進行種族滅絕的國家參加奧運會,不僅會破壞這些共同價值觀,而且會給尋求自由和正義社會的承諾蒙上陰影。」

美國國會衆議員麥克·華爾茲,週一也發起決議案,呼籲美國奧委會抵制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另外,週二,加拿大聯合其他國家100多個組織和個人發出緊急呼籲,要求加拿大政府取消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資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