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爆炸 擊穿富豪頂級私人飛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四川一名富豪停放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一架私人飛機,去年離奇地被異物擊穿右機翼,估計維修費高達1.8億人民幣。經調查發現,是機場附近的成都地鐵爆炸,引發的這場天外橫禍。

四川宏達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滄龍擁有一架灣流G550飛機,去年4月25日,飛機停放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期間,詭異地被天空中飛來的異物砸中,右機翼被擊穿一個洞,造成飛機嚴重毀損,估算維修費用高達1.8億人民幣。

經過10個月的調查,機場方面確認造成這起事故的是成都地鐵。今年2月20日,民航四川安全監督管理局航空安全委員會,公布了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

報告稱,2020年4月26日,價值約2.9億元的灣流G550私人飛機,停放在成都雙流機場,因場外地鐵施工工地的門式起重機爆炸,導致碎裂件飛入場內,砸中飛機機翼,造成飛機受損。

根據機場保潔員的報告說,事發當天,發現這架私人飛機下方有螺釘等零件。航空機務檢查發現,這架飛機的右機翼中部被擊穿,機翼損傷口內部還有一鐵質物體殘留。

機場的機坪監控視頻顯示,2020年4月25日凌晨3時37分11秒,一異物飛來砸中該飛機右機翼,飛機被砸中後,機身有明顯的抖動。

當時成都地鐵19號線正在施工中,現場的起重機發生爆炸,主起升機構制動輪碎裂,噴飛的碎片從空中落下,砸中這位富豪的飛機。

目前,飛機所有權人國際機械設備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仍在等待相關單位賠付,飛機最終處置方式尚不確定。

據悉,灣流G550飛機新機價格達4500萬美元,經常做為富豪私人飛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