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河北連夜轉移患者 民眾抗議極端封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中共官方宣稱疫情好轉,但網上有視頻流出,石家莊夜間秘密轉移患者;另一方面,在極端防疫措施下民眾無法忍受長期被封閉,怒砸隔離圍欄,也有人群上街抗議。

大陸中共病毒重災區河北石家莊,目前已被當局調低了風險級別,聲稱有數百患者治癒出院。但當地民眾上傳的視頻顯示,石家莊新樂市新興路上的商鋪,2月19號卻全部被貼上了封條。

前一天(18號),石家莊藁城區各定點隔離醫院,則在夜間秘密轉移患者,將他們送往1月份建成的方艙醫院黃莊公寓。據稱黃莊公寓佔地面積510畝,有3000個隔離房間。

視頻顯示,從藁城中醫院轉移患者,在夜色中,被防疫人員用輪椅從醫院推出來,送上防疫車。

網友分析說,這些患者路都走不了,顯然狀況很差,而當局卻聲稱他們已經痊癒出院。這可能也是這些轉移活動要在夜間進行的原因。

河北省石家莊藁城區雖然已經降為「中風險地區」,但當地政府仍然實施極端防疫措施,引發多起民眾抗議活動。

2月17號,河北省石家莊藁城區中醫院,幾名被隔離的人員憤怒的砸向大門口的隔離圍欄,人群逐漸聚集,綠色的圍欄被砸破推開。

知情者劉女士透露,中醫院醫護人員加病患有八百多人,醫患都被強制隔離在醫院不能回家,有人已經隔離超過40天。

知情者劉女士:「應該就是隔離時間太長了。他們向院長反映,院長一直在推,他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就把(隔離圍欄)給砸了。」

也有民眾上街抗議。

劉女士:「中醫院和恆大綠洲,好像還有金域華府,和昌盛街那邊,有群眾上街喊口號,希望儘快解封。恆大綠洲那邊好像人多,幾百人可能。因為他們那邊好像更慘,因為他們距離市中心還是比較近的,可是他們又隸屬於藁城區,所以就不放他們出來,就是很尷尬的一個境地。其他的好像有一百人左右。」

還有不少民眾在微博上抱怨,爆發疫情的增村鎮小果莊村旁邊的鎮都變成低風險了,距離小果莊更遠的藁城區卻還被封著。居民做了15次核酸沒陽性也被封著,沒有任何物資救援,人們基本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一直吃高價菜。

此外更讓民眾不滿的是,地方政府無視風險,在小果莊搞起文藝慰問演出。

劉女士:「重點疫情區不是在小果莊嗎?還聽說小果莊他們已經解封回家了,就是隔離在黃莊的那些人,前一陣回家了。居然還要開什麼聯歡會,然後還要求不要帶口罩,因為領導要看到他們的臉。」

新唐人電視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