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 浙江現殺妻案 山東曝滅門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各地不斷曝出凶殺案件。12日大年初一,浙江省嘉興市長安鎮發生一起殺妻案,現場血跡橫飛,慘不忍睹。大年三十山東平邑縣平邑街道同太村則發生滅門案,一家6人慘死最小僅4歲。

據陸媒報導,12日下午14時27分左右,在浙江嘉興長安鎮,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街頭發生了激烈的爭吵。在路人駐足圍觀、眾目睽睽之下,該男子突然從懷裡掏出一把刀,劈頭就朝女子身上砍去。隨著一刀刀的砍殺,現場血跡橫飛,慘不忍睹。

一名路人試圖拉開行凶男子,但遭到凶手威脅而沒有成功。這時受害女子已經倒在地上不能動彈。男子回來後繼續狠狠砍向女子,幾分鐘後,女子躺在地上沒有動靜,渾身沾滿了鮮血,就連馬路也被鮮血染紅了。

事發後凶手並沒有逃跑,卻氣定神閒地坐在馬路邊的台階上抽菸,大批警察手持PC盾牌防止男子再次傷人,順利將行凶男子逮捕。

據當地警方通報稱,12日下午一名33歲的河南男子,持刀對一名28歲的四川女子行凶,案發後,嫌疑人當場被控制,女子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警方稱,嫌疑人與女子為夫妻關係,這對夫妻事發前發生吵架,嫌疑人衝動當街殺害自己的妻子。

有當地網民表示,案發地點離他們家不遠,男的拿著殺豬刀一直捅……太慘了,戾氣太重,沒人敢上前阻止。想必家裡也是有小孩的,這樣真的毀了一家人。

不少網民表示:「這樣凶殘的手段,必須判極刑。」

該村村民林某某一家遭滅門,家中6人全部死亡,最小的孩子僅4歲。(視頻截圖)

中國大年三十(除夕),2月11日,山東平邑縣保太鎮也發生了一起滅門慘案,當地村民林某某家中6人全部死亡。遇害人中,林某某的孫女11歲,孫子僅4歲。

警方於當天晚間則發布通報稱,嫌疑人劉某已在當天自殺身亡。

2月12日,當地知情人對媒體透露,這起悲劇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林某某欠凶手6000元錢,一直拖著沒給,惱羞成怒的劉某某直接將林某某一家6口殺了。林某某回家後也自殺了。

保太鎮村民說,劉某某是「狠人」,兩家有債務糾紛,「有人欠錢是不假。」當時在現場圍觀的民眾也說,實在想不通,從沒聽說過兩家有什麼深仇大恨,大過年的殺人全家,這是有多大仇恨啊!

大陸網民也紛紛議論,「區區6000塊錢要了6口人的命!悲哀啊!」「小孩子也下得手,殘忍至極,世間少見。」「這就是真正的悲劇!只要道德誠信在,悲劇就會減少!現在人的道德和契約精神是越來越少了!」「這個社會生病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