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17歲修女痊愈 印度軍犬投入探測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2月9日,全球除中國大陸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億零720萬,逾234萬人死亡。爲防止變種病毒傳播,多國收緊出入限制。法國117歲修女成功戰勝中共病毒。

英國單日確診人數週二(2月9日)已降至12364例,當天死亡1052人。儘管疫情已出現緩解,但英國當局仍決意推出更加嚴厲的入境管控措施,防止新變種病毒流入。

從南非等高風險地區回國的英國和愛爾蘭公民,入境後必須支付1750英鎊,在指定酒店接受至少10天隔離。英國政府已經與16家酒店簽訂合同,預留了4600個房間用於隔離。對於隱瞞在高風險地區旅行史的違規者,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在奧地利蒂羅爾州(Tyrol)爆發南非變種病毒感染之後,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週二宣佈,所有離開蒂羅爾州的人必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目前蒂羅爾州已經確認了293個變種病毒感染病例,還有100多個疑似病例。而當局一直無法解釋這一變種病毒是如何傳入當地的。由於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防禦能力極爲有限,也令高度依賴這款疫苗的奧地利當局十分緊張。

截至2月9日,西班牙的確診人數已經達到300萬,近6.3萬人死亡。儘管該國第三波疫情趨於緩解,感染率相比1月底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但衛生部長週二表示,全國重症監護病房的使用率將在本週末達到高峰,各地醫院的壓力仍然巨大。

希臘週二新增1526個確診病例,比週一激增一倍以上,全國累計死亡突破6000人。總理米佐塔基斯當天宣佈,在感染率最高的雅典和大阿提卡地區實施全面封鎖,從11日起至2月底,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店和學校。

歐洲最年長人瑞、法國的安德烈修女,將在本週四慶祝她的117歲生日,而更值得慶祝的,是她成功戰勝了中共病毒。安德烈修女今年1月16日病毒測試呈陽性,隨後進入隔離,但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當被問道是否對感染中共病毒感到懼怕時,老人的回答相當坦然。

安德烈修女:「我沒有害怕,因為我不怕死。」

儘管很多國家都有引入「嗅探犬」檢測中共病毒的計劃,但印度的軍犬成爲了最先投入防疫工作的嗅探犬。這些經過培訓的軍犬,能夠從人類的汗液和尿液中嗅出中共病毒的味道,成功率超過了95%。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