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撲朔迷離 封控措施無人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到底有多嚴重,外界無從知曉。但各地頻頻出現封房家門、封單元門、封小區門的極端措施;當局出動警力抓捕擅自出門者,並嚴格控制輿論,很多民眾在微博上發布的有關疫情、食物物資供應等內容的帖子,都被秒刪。

一段哈爾濱市呼蘭區上空的航拍視頻顯示,呼蘭地區多個小區從2月1號起,在居民樓周圍加上了高高的圍欄。當地市民表示,呼蘭的疫情比當局通報的還要嚴重,很多小區已經封閉半個多月了,連單元樓的門都出不去。

利民開發區裕田小區高先生:「天天有報的、天天利民(街道)有發現的,它肯定視為高風險了,情況比報導的嚴重得多。現在單元樓門都封了,都鎖了,出都出不去了。我們這棟樓好像有兩個在正大上班的。有見的就報警,現在道上見到人就抓,抓了就帶走隔離去。」

哈爾濱疫情很多确诊者來自於正大食品加工廠。

利民開發區裕田小區高先生:「都是從正大來的,正大發現得多,正大前幾天就發現了八十多例陽性了。起因是,一個正大員工的媳婦,在那做核酸檢測碰到一個從望奎回來的,也正好做核酸檢測,做核酸時接觸的。」

緊鄰利民開發區的呼蘭區疫情也非常嚴重,一名超市員工說,當地超市掃健康碼,可以進店。

利民開發區某超市員工:「呼蘭區北海花園那邊都封小區了,應該是正大的確診了。但是你說他這個是無症狀的,也不知道誰有,誰沒有啊,這玩意,誰也不知道誰跟誰接觸了,這都不知道。」

呼蘭區某居民:「你看看是砸怎啊?我家那邊的一個志願者,被人拿刀給捅了,你說砸怎啊?」

哈爾濱呼蘭區康樂嘉園小區,2月3號,出現一名志願者被捅傷、搶救無效的悲劇。小區裡還有民眾抱怨,志願者不公正,認識的人放行,不認識的人要外出買藥,也不給放行。

當地民眾表示,一些中、低風險地區的民眾,也採取封閉式管理,不讓出門,還不讓民眾抱怨。

哈爾濱松北區於先生說,他們那裡屬於低風險區,也被封在家了,每2天只能出去1個人採買。

哈爾濱市松北區于先生:「群裡說黑龍江省就是公務員小區,小區都封了,那些公務員肯定出不來了。不知道疫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反正就是一聲令下,就把這整得亂七八糟的,都封在家裡了。」

于先生認為,在這樣不分由說地管控下去,民眾肯定會有怨言的。

于先生:「老百姓有時候也是有怨氣的,這種管控,特別是好幾、十二天不讓出門的,家裡還沒有準備,就在那會兒硬挺著,還不知道到底是挺到啥時候,你說砸怎?出入採購也不讓出去,那他不得反抗,那邊管控的再不會協調這事,非得不讓出去,那不就出事嘛。」

哈爾濱市民鄒女士質疑,他們所在小區也沒聽說有出現確診病例,但是也給封住,弄得可緊張了。

哈爾濱市民鄒女士:「我們這裡屬於市裡的低風險區,周圍也沒什麼病(例),這小區前幾天就要封,封了居民就不高興,就往外扒,就把鐵條給弄回去,居民照樣來回走。沒聽說有病啊,實際上,又給封著,咱們也不知道政府怎麼想的。」

受到疫情升溫,哈爾濱的菜價達到了歷史新高。

鄒女士:「哎呀,前些日子,8塊1毛9嘛大蔥,十天左右的時間,我去了超市,看那菜價,白菜4塊2,這歷史上,從來沒見過這麼高的菜價,工資不漲,菜價這麼漲,老百姓怎麼活呀。」

北京大興疫情嚴重,確診病例攜帶類似英國的變異毒株。當地一名體制內人士日前向大紀元記者披露,北京當局對大興的疫情,不僅拖延公佈,而且隱瞞真相。

還有,北京南郊腫瘤醫院當天也查出病例,並被封閉,但當局拖延到25號才公佈。

這位體制內人士說,大興區已經封了很多地方,天宮院那一塊幾乎全部拉走集中隔離了。但外界並不知情。她還表示,很多地方不願意接納這些人,但是政府強徵酒店,強迫他們集中隔離。

上海的中共病毒疫情消息,2月4號再次衝上微博熱搜榜。官方當天通報說,浦東新區在核酸檢測中發現可疑結果。相關消息在3、4個小時內,閱讀量就達到3.4億,高居微博熱搜榜首。

網上視頻顯示,浦東高苑小區已經被封,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腳步匆匆,附近還停著多輛公安警車。

有網民憂心急問:「我明天還能回家嗎?」

在此之前,對上海寶山區的疫情,官方最初也是聲稱「核酸檢測發現結果可疑」,隨後,當地就出現確診病例,大規模封閉社區。

新唐人新聞周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