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瀋陽染疫者去世 兒子公開信為母叫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被中共官方定爲瀋陽「1號病人」的中共肺炎患者尹老太太,1月30號去世。官方延遲了幾天,直到2月4號才公布消息。尹老太太的兒子3號在網上發出公開信,表示母親一直受到網上責罵,他要澄清事實,也是為母親叫屈。
|
大陸媒體2月4號報導,瀋陽中共肺炎患者尹老太太在1月30號死亡。

尹老太太去年11月29號從韓國返回瀋陽,12月13號解除集中隔離後回家,12月22號就醫時被診斷為中共肺炎疑似病例,之後確診。

官方聲稱尹老太太是這次瀋陽疫情的「第一個病例」,而且和她關聯病例達到27例,因此不少人認為尹老太太是瀋陽疫情的「始作俑者」,她和家人也遭受網絡暴力,包括謾罵,曝光私人信息等等。

2月3號,尹老太太的兒子瀋先生發公開信,表示網絡上至今也沒有停止對母親的責罵,他有必要詳實的交代,請廣大市民甄別他的母親到底錯在哪裡?

瀋先生主要說了四點:
第一,關於隔離的問題。他主要澄清母親從韓國返回瀋陽後,按規定防疫規定集中隔離14天。之後並沒有被防疫人員告知要繼續隔離,所以開始了正常的社會生活活動。

第二,他澄清母親不存在隱瞞行程的問題。而是官方網站出現兩種版本的行程軌跡,導致母親被責罵隱瞞。

第三,關於去了五家醫院的問題。他表示母親誤以為是感冒,所以去了好幾家醫院看診,當時連醫生都沒有懷疑過母親是中共病毒感染。但有網友卻責罵他的母親明知感染故意傳染他人,何其冤枉?

大陸民眾盛先生:「有很多人在罵她。只要她不是故意的,知道自己得了這個病之後再去傳播,這個就沒有什麼道德上的問題啦。像這個老太太她從韓國回來。你核酸檢測的準確率這麼低,你應該譴責的應該是這個準確率。你既然檢測的準確率這麼低,是不是?那你就應該把這個隔離期加長啊。那為什麼老百姓就不願意?因為中國核酸檢測、隔離都是要自費的。」

而第四點,瀋先生提出了質疑,母親的感染源究竟是哪裡呢?

中共當局將尹老太太定為「境外輸入病例」。但是瀋先生說,母親去年9月18號到達韓國後一直與他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之後他的妻子和孩子和母親一起回到瀋陽,一起生活直至12月18號。目前他的妻子和孩子已經做了15次核酸檢測、抗體檢測,始終都是陰性,她們接觸過的所有人多次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說明她們沒有被感染。那麼母親的感染源究竟是哪裡呢?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你這根本就沒法確定。因為現在這個病毒它是無症狀感染。這個老太太的行程經過中國,經過韓國,你誰能保證她經過這麼多人,這些人身上沒有傳染源呢?誰也沒法確定。只是說她去過韓國,那麼你就判斷她從韓國帶回來的,這是毫無道理的,這些東西都是猜測。」

尹老太太去世後,官方沒有及時通報,一度引發公眾疑慮。2月4號《瀋陽晚報》等官方媒體即使在報導這一消息時,也是在開篇就報喜有患者康復出院,之後大段報導「瀋陽中心不惜一切代價挽救患者生命」,僅在最後一段提及尹某某入院時就為危重型病例,「1月12日開始核酸檢測轉為陰性」「最終因腹膜炎、膿毒性休克於1月30日死亡」。

有網友質疑表示,危重病患這麼短的時間內治癒,沒見官方高調宣傳,不符合中共一貫做法。現在說她死於基礎病,意思是不算中共病毒患者死亡?

董廣平:「政府不管她得病、還是死了、還是怎麼,怎麼樣有利於他們的功勞,他就怎麼宣傳。是不好的地方了,他就推脫是基礎病,而是他治癒了,他就說是他的功勞。他所有的宣傳都是為了他自己的目的。」

瀋先生的公開信在微博上引發的反響不一。有人表示理解和同情,但也有人仍然表示不理解。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