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重創中共大外宣 英國吊銷CGTN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週四(2月4日),拜登發表了首次外交事務演説,強調要將美國外交重心,轉移到強化與盟國的關係上,同時也闡述了針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外交立場。

針對川普的彈劾案下周登場。參院共和黨人誓言將否定彈劾審訊。共和黨眾議員蓋茨甚至表示,願意放棄眾議院席位,只為能給川普辯護。

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宣布,在弗吉尼亞州設立一個過渡辦公室,用於處理公務。

截至2月4日,全球除中國大陸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1億500萬,近229萬人死亡。隨着疫苗逐步普及,各國的「疫苗護照」計劃也紛紛上路。

近期,有美國民眾在自家郵箱裡收到不請自來的口罩,郵包上有中國或亞馬遜的標籤,專家表示這與去年夏天,大量民眾收到中國種子的事件相似,是一種叫做「刷單欺詐」的營銷手段。

中共政權的大外宣在歐洲遭到重創,英國政府依據相關廣播法,吊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該機構由中共控制。

週三,美國司法部起訴前佛羅里達大學華裔教授楊林,他被指控隱瞞參與中共的「千人計劃」,使中國公司獲利。

拜登政府上台後,廢除多項川普時期的政策。最新一例發生在教育領域,週三,美國司法部撤銷了針對耶魯大學歧視亞裔和白人申請者的訴訟。來瞭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感謝收看晚間新聞,週一至週五美東晚上9點(亞太上午10點),在YouTube頻道和電視同步直播。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按讚、分享。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訂閱頻道+打開: http://bit.ly/NTDxwdyxc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