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爾濱疫情延燒 多地被封 民間信息遭嚴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持續惡化,2月1號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都有新增管控單元。道里區的一個加油站出現確診病例,導致周邊多個小區被封閉,同時當局繼續嚴控民間信息。

哈爾濱的疫情仍在擴大中,從2月1日12點起,當局將哈爾濱市道里區新陽路街道安化街44號2單元划定為管控單元,所在新陽路街道划定為中風險地區

居民:「安化街44號整個全封了,發現疫情,家也回不去了。悲哀!」

幾天前被升級為高風險地區的呼蘭區蘭河街道,2月1號又新增了兩個管控單元。蘭河街道沿河社區當天通知下屬所有小區,區政府要求:1封房門;2封單元門;3封小區門。

另外,中風險地區利民開發區利民街道,道里區建國街道,和南崗區和興路街道,2月1號也都新增了管控單元。

除了官方發佈的消息,網友發出的視頻顯示,道里區多個小區單元樓在1月31號晚被封閉管理,有的並不在當天官方的通報中。

例如道里區榮耀天地小區,當局在31號晚派出好幾輛大巴士,將許多人拉走集中隔離。同時小區也將封閉時間再延長14天。視頻還顯示,由於是突然間通知的,許多居民根本沒有時間預備隔離14天所需的食物和物資,不得不連夜排隊購買。還有居民拜託親友緊急送來食物和物資。
榮耀天地小區居民:「全小區居家隔離14天。這是通順街門口,都是給小區的人來送菜的。」

周邊小區居民透露,這是由於附近一個加油站有確診病例,四周的小區都是比較高檔的小區,基本都封閉了。

道里區居民齊先生:「我們小區好像是低風險區,就是最近加油站有個感染的,就故鄉加油站有個感染的,然後把故鄉加油站給封。」

道里區居民齊先生透露,去加過油站的人被當局用監測錄像查到,把人封鎖在家裡,或連夜拉走隔離。

齊先生:「上屋裡去刷卡,進去掃碼啥的,他們有大數據,就給查到了,就給你封。19號加的油,他這波(封門)28、29號。具體怎麼封的我也不知道,給封屋裡也出不去。我跟你說,他隔離都是晚上給你隔離去,晚上帶你走,或者沒人的時候,所以有些消息也不知道。」

齊先生認為,已經相隔這麼多天才把居民封在屋裡,其實不合理。

齊先生:「他根本沒效,就是做核酸也是扯淡。大冬天的讓出去排隊做核酸,那不扯淡呢嗎?這要是有(感染者)的話,那不都感染了嗎?不可理解。說有疫苗,但我們這邊沒要求打。我的態度是讓那些領導先打。他們不打,讓百姓打,那疫苗能可靠嗎?」

齊先生得到的消息是過小年時有望解封。但是網上有視頻顯示,原定2月3號解封的道里區群力新城中區,又延期到2月8號,1月31號晚更封閉了單元樓。據悉,住在這個小區的居民,絕大部分都是政府各部門的公務員。

居民:「小區買菜排隊。通知說明天要封單元,這是什麼鬼。」

哈爾濱市民萬先生透露,目前官方更加嚴厲的對民眾封口。

哈爾濱市民萬先生:「關鍵是啥呢?因為這個微信裡頭經常告訴,不讓傳播沒有官方認可的。也不知哪個是官方認可,哪個不是官方認可的。而且他們說的都特別玄乎。說如果要是傳播沒經過官方認可的容易被封群,封群連群裡的所有個人號被封,說銀行錢取不出來。因為這種制度本身就掩蓋性特別久,所以有些地方就得自己保護自己,也為了別人唄。」

另有視頻顯示,31號晚上,在哈爾濱市道外區梧桐郡小區,當局派出許多大巴士,將居民拉走集中隔離。但當地媒體也沒有對這一突發疫情有任何報導,同時也沒有公佈新增中共病毒患者的活動軌跡。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