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首次發表對美講話 信號多次中斷惹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日前通過視頻,首次發表對美講話。然而,他在發言時,網路信號極差,好幾次中斷。有美國記者調侃說,這是最糟糕的新聞視頻。還有網友嘲諷楊潔篪,應該換一個翻牆軟體(VPN)。

2月1日晚,楊潔篪通過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發表對美講話。這是拜登上台兩週後,中共首次派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發表公開的對美講話。

楊潔篪表示,美中關係正處於關鍵時刻,中方願同美方共同推動兩國關係,沿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軌道向前發展。」

他還向美方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所謂「正確認識看待」中共;二是恢復美中正常交往;三是妥善處理兩國矛盾分歧;四是開展互利合作。

楊潔篪的發言是通過Zoom進行的,因為信號極差,期間中斷了好幾次。有美國記者調侃說,這是最糟糕的新聞視頻。

還有網民建議楊潔篪應該換一個翻牆軟體,藉此嘲諷中共的網路防火牆。

觀察家認為,楊潔篪的講話重複了中共的一貫立場,北京當局希望拜登政府能扭轉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對華強硬政策,重彈「合作雙贏」的老調。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曾指出,中共所謂的雙贏,意思就是中共要「贏兩次」。他還一再強調,中共從未兌現過承諾,因此美國對中共不僅要「聽其言」,還有「觀其行」。

蓬佩奧在任時,曾表示川普政府將聯合盟友,幫助中國民眾推翻中共暴政,推倒中共的網路防火牆。遺憾的是,川普總統未能連任,這一計劃被拖延。

然而,川普政府轉變了數十年美國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將中共定性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這獲得美國兩黨和民眾的強力支持。

總部位於華盛頓DC的智庫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戰略政策高級分析師邁克爾.沃勒(J.Michael Waller)告訴《大紀元時報》,前總統川普最大的成就是他「徹底改變了美國與共產主義中國打交道的策略」。

川普政府在後期更加強了對中共的打擊力度,包括關閉中共領事館,驅逐中共間諜,與中共的外交接觸也處於停滯狀態。美中失去對話渠道,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對此極為焦慮,曾對媒體直言,自己為此常常失眠。

如今,拜登政府剛剛上任,北京當局就表現出急於扭轉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未來拜登政府會如何處理與中共的關係,這攸關美國乃至西方自由世界的未來,國際社會對此極為關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