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美國擬推太空旅行 門檻1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曾協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太空人送上太空站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於2月1日發聲明說,他們打算在2021年內完成人類首次的商業太空旅行,門檻只需要10美元。

根據SpaceX官方網站1日發布的聲明,最快在2021年第四季,獵鷹9號運載火箭將執行人類首個商業太空人任務——「Inspiration4」,屆時將從肯尼迪太空中心39號發射台,預計載運4名太空人前往太空。

在太空人名單的部分,聲明分別以「領導(Commander )」、「希望(Hope)」、「慷慨(Generosity)」、「繁榮(Prosperity)」來稱呼。

其中「領導」太空人的身分是美支付公司證券交易所「Shift4 Payments」的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37歲的他也是一位專業飛行員。

而「希望」太空人則是透過SpaceX挑選的一名與任務有直接相關的「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大使。

「慷慨」和「繁榮」太空人則開放給民眾報名參加,其中「慷慨」的條件,是贊助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最低門檻是10美元。

而要成為「繁榮」太空人的資格,則是加入「Shift4Shop」的商業方案,並且在社群媒體上寫下自己的創業計劃,屆時就有可能被選中。

聲明介紹,成員將接受SpaceX在獵鷹9號及太空船「天龍號」上的相關訓練,包括航天動力學、微重力與無重力活動及其它壓力測試,還要通過緊急應變訓練、太空裝使用、進出太空船程序和整個或部分任務模擬。

上述聲明發表之前,SpaceX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曾于美東時間2020年11月15日晚7點27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台將商業載人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成功發射升空,並將4名宇航員送上國際太空站

這4名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分別是:邁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維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首次前往太空的44歲前海軍指揮官香農‧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航局(JAXA)的宇航員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

火箭升空後美國宇航局在推特上說,「Crew-1任務的宇航員已於東部時間晚上7:27從肯尼迪中心乘坐獵鷹9號火箭升空,正在前往國際空間站。」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