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彈劾審判將至 川普辯護律師突然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在距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審判只有幾天之際,其法律團隊的5名律師突然離開,其中包括其首席辯護律師布奇•鮑爾斯(Butch Bowers)。

國會參議院預計將於2月8日啟動彈劾審判。而據美國「政客」(Politico)網站週六(1月30日)晚報導,川普彈劾案團隊的首席律師已經離開該團隊,有3名知情人士當晚證實了這一消息。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鮑爾斯據說原本要在參議院的彈劾審判中承擔主要辯護任務,但現在卻離開了。南卡州的另一名律師德博拉•巴比爾(Deborah Barbier)也離開了。

消息人士稱,這決定是兩廂情願的,川普團隊將很快宣布新的人選。

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知情人士告訴該媒體,川普想讓律師們爭辯,2020年美國大選存在大規模選舉欺詐,他被竊取了選舉;而律師們則把焦點放在給一名卸任總統定罪是否合法的問題上。川普不接受他們對相關問題的討論。

彈劾審判的第一份法律文件應在週二提交,而審判預計將於2月8日這一週正式開始。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上週宣布,鮑爾斯將擔任彈劾審判的首席辯護律師。他還說,他已經認識鮑爾斯很久了,他是個「可信賴」的人。

不過,格雷厄姆在去年11月3日的大選後,對於選舉舞弊和川普的立場一再搖擺,因此他本人也已失去很多共和黨選民的信任。

川普的發言人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沒有直接就律師們的離開進行置評,但他表示,民主黨人彈劾一位卸任總統的努力是完全違憲的,而且對國家很不利。

米勒還強調,事實上,有45位參議員已經投票表示,彈劾前總統是違憲的。他還透露,川普的團隊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工作,但還沒有就法律團隊做出最終安排,但是決定將會很快做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