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龍江疫情惡化 哈市高風險區增至3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黑龍江省疫情持續惡化,哈爾濱市呼蘭區的蘭河街道和呼蘭街道相繼被調整為高風險區。居民披露,當局對相關小區實施嚴厲管控,許多人被拉走隔離。而很多被封的小區,根本沒有上報、列入官方的管控名單。

1月30號晚間,哈爾濱官方宣布,從當天中午開始,將呼蘭區呼蘭街道調整為疫情高風險地區。此前一天,呼蘭區的蘭河街道剛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再加上早先25號已成為高風險地區的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至此,哈爾濱已有3個疫情高風險區。此外,黑龍江綏化市也有3個高風險區,在全國總共11個高風險區中,黑龍江省獨佔6個,比例過半。

從1月中上旬開始,黑龍江的中共病毒疫情迅速擴散,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官方通報,29號黑龍江新增確診病例27例,其中哈爾濱新增17例,綏化10例。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共有確診病例499例,無症狀感染者538例。

不過,鑒於中共各級官員一貫隱瞞疫情,外界質疑,各地疫情實際情況可能要比官方數字嚴重的多。

哈爾濱市民杜先生:「官方不(如實)通報疫情,有限的(通報)可能是。再者說,我們微信裡頭經常警告,都是以官方的名義:任何人不准私自傳播有關疫情的信息,違者要封群封號。它的本質反正就是根據政治需要,什麼事都可以做。」

哈爾濱呼蘭區明達花園小區居民汪建(化名)披露,當地正大肉食品加工廠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有的小區把單元門都封了,但疫情嚴重,每天仍有新增病例。目前,她已經做了三次核酸檢測。

哈爾濱明達花園小區居民汪建:「政府有點兒亂,不知道咋整的。還哪兒都不送貨,家裡備那點兒玩意兒能吃幾天啊,人口少還行,如果人口多的話,吃幾天就沒了,沒有菜沒有米啥的。」

哈爾濱居民孫明(化名)由於接觸了一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正被集中隔離在郊區賓館裡。她描述,呼蘭區被隔離的人非常多,當地的隔離點都不夠用了。

哈爾濱居民孫明:「好多好多。市裡也有,呼蘭的賓館已經住不下了,反正(分散到)好多地方。害怕是挺害怕。鬧心唄,頭兩天有點兒不適應,上火。」

孫明提到,自己已經被隔離了10幾天,不過就是隔離完了回到家,也不一定就能安心。

孫明:「有的隔離完14天了,然後送回單元去了,送回家去了。(結果)整個單元完了,又都拉走了,又都去隔離了,就說他這個小區、這個單元又發現了(感染病例),然後又給拉走了。還有這種情況。」

有網友質疑當局說:「(黑龍江)封了那麼多小區怎麼不通報?」「管控名單上,好多被封閉的小區根本不在上面」。「(哈爾濱)顧鄉加油站旁邊小區都封了,有的單元直接封了,但是等了兩天才看到有確診。」

哈爾濱居民齊先生就住在發生疫情的顧鄉加油站旁邊,現在他全家被封門。他對官方進行集體核酸檢測等做法表示質疑。

哈爾濱居民齊先生:「大冬天的讓出去排隊做核酸,那不扯淡呢嗎?這要是有(感染者)的話,那不都感染了嗎?說有疫苗,但我們這邊沒要求打。我的態度是讓那些領導先打。他們不打,讓百姓打,那能可靠嗎?」

黑龍江除了擁有最多的疫情高風險區之外,截至1月31號下午3點,在全國59個中風險區中,黑龍江更多達43個,佔到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哈爾濱19個,綏化市23個,齊齊哈爾1個。疫情形勢可謂緊急。

採訪/常春、洪寧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