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還雨傘戲份被刪?宮崎駿解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喜愛日本電影動畫的粉絲們對於《龍貓》一定很難忘懷,而作者宮崎駿也特別解釋了爲什麼「龍貓」沒有還雨傘的原因。

龍貓》片中姐姐小月和妹妹小梅在公車站等爸爸下班時,遇到了「龍貓」,並把原本要帶給爸爸的雨傘借給了淋雨的「龍貓」。不過,讓影迷感到困惑的是,爲什麼「龍貓」將雨傘佔爲了己有。

對此,宮崎駿表示:「龍貓是森林的守護神,其實並不討厭淋雨,因爲雨水是滋養森林的重要養分,不過龍貓很喜歡雨水滴到傘上的滴答聲, 他其實是把雨傘當成了樂器」。

然而,最初的故事後續是龍貓偷偷到草壁家還雨傘並贈送了一包橡樹果子, 但宮崎駿透露:「後來想想,其實龍貓應該不太懂得借出與歸還的道理,他很單純的認爲對方送了有趣的樂器」,因此決定把還傘的戲份刪掉。

1月29日, 《龍貓》終於在臺灣上映。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